Sunday 20 October 2019

医院的迎新周

大家可能以为我已经正式上班了,其实不然。

虽然我的薪金是从两个星期前开始算计,我上个星期都在参加医院主办的迎新课程。这一个星期里,我仿佛回到了那欢乐的大学时代,每天都在上课,还有一个小时的午休。我们刚好在这里足够人数凑成大学时期的一组人马,使得我们更加回味那些年的日子。

这一周里,我终于体会到了学长学姐一直对我说的:“从蒙纳士医学院毕业的,最差的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在各项测验中,我们的表现都较他人来得好。我从前会觉得本院没有一直考试会降低学生的素质,就连大考都设在大四而不是大五。结果证明,我们虽然到处游学了一年,该会的我们都会。有的医生甚至称赞我们是最棒的医学院。不过,既然大家都是实习医生,也算是一起同在起跑线上了。

只可惜,这将会是我们最后的团契了。明天开始,我们将开始上场工作。虽然规范的工作时间是早上7时到晚上10时,我们必须提早到医院更新病历,而且也未必能够准时下班。我给我自己一个机会,用尽全力去尝试吧。

我好久没有去教会了。今天特别感谢Pat邀我参加她教会的聚会。我人生第一次在教会礼拜上落泪。我的神并没有抛弃我。我也感谢Pat主动为我祷告。

我知道,若靠我自己必然无法安然度过这两年的魔鬼训练。我知道,在我的神没有难成的事。可是,我不要只在知识的层面上认识我的神,我要经历祂大能的同在。就如牧师所说的比方,知道一家好吃的牛肉面和亲自去品尝是两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