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May 2019

想和你说话

昨天突然很想和你说话,受到大家的极力反对我才克制下去。

我在想,我这段时间沉淀时所悟出的东西,在你看来可能已无所谓。

我却在想,即使无所谓,许多事我也想让你知道。

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我的情很长。

你也许走远了,我只能继续往前走。我已浪费多少宝贵的时间在你的身上,我是否应该停止了。问世间情为何物,我竟对你欲罢不能。但我总要把你戒掉。

如何放下?

给自己的期限过了,但是自己似乎还放不下。放下真的需要那么长的时间吗?

这场战斗,我有不够努力吗?或许有的,我在独自一人时是软弱的。很多事情我都明白,那些走出来的道理我都知晓,但我的心情没有因此好转。

现在我又回到原点重新审视自己的态度。我还要挽留吗?我的情绪是什么?爱恋吗?我还在纠结吗?我还在漩涡里吗?她或许很早就不爱我了,这不能责怪她。不爱了,很简单,不需要理由,也没有理由。这些都改不了事实——我们分手了。

去年有人问我爱她什么,不停地问,问到底我回答不出一个坚定的答案。我因此难过,被她发现了。她说,有时爱不需要理由。我才豁然开朗。也许这也算是问题的存在,我们相爱不需要理由吗?可能我们都不是爱,只是喜欢。这最终也不能改变分手的事实。

什么是放下?回忆一直回播,我转不了频道。

我开始学钢琴了。我想让自己忙起来。我要更努力地坚定我的意志。我要多做一些充实自己生活的事。我能做到吗?我必须更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