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February 2020

有点难过

昨天我的心情有点低落。

原本准备和专科医生测试的病例不被接受,因为病人无法复述他自己的病历。我临时必须重新找一个病例。测试的其中一个要求是我必须负责看顾那位病人至少两天。而我这位专科医生自己的要求是我必须在他面前重新拿病历和做检查。我当下觉得很矛盾,因为我明明已经知道了“谜底”,却要假装不知道重新演示一遍。结果当然是必须重来一遍。

他其实在开始前有给我选择,看我要马上另寻病例或再花时间准备。我当然愿意冒个风险马上尝试,因为我讨厌让这个测试的压力天天漂在我的脑海里。

难过到底为了什么?我还搞不清楚。想一想,也许是因为我无法随时发挥一个医生应有的水准吧。

庆幸的是昨晚有机会和朋友吃饭捞生,郁闷能够得到一丝纾解。

今天,部门宣布实习医生的假期解冻了,因为有太多的实习医生投诉。负责安排时间表的住院医师就说我们应该好好反省。我觉得不然。我们一个部门最多只可以拿8天的假期,如果不拿,只可以等到两年后再兑现金钱。况且我们是合约制,已没有一些福利。相比之下,住院医师和专科的假期是常年的,这个时期不拿未来还有机会再拿。再者,武汉肺炎在我们这里还没有严重,我们也没有接触患者的机会,我有点搞不清楚要大家留守在医院是为了什么?说以防万一,但我还搞不清我的作用。

还有三天就是她的生日。就先祝她生日快乐吧。说真的,我们之前只一起庆生两次而已。希望她已收到我寄的卡片。希望我当天能安然度过。

上星期牧师的讲道了说要拥抱改变,因为唯一不变的是改变。嗯,我还在蜕变。现在的生活和半年前实在有点差距。我的心灵和思想还要继续地成熟。小时候听到毛毛虫蜕变成蝴蝶的故事没有现在的领悟。或许那时不懂困在蛹里的日子是痛苦的。我就再熬一熬吧,等待破蛹的那一天。

最近一直再想要不要到澳洲闯一闯。以前不想移民,是因为自视过高,认为上帝让我生在马来西亚一定有祂的旨意。另一个原因是——她。现在我独自一个人,不需要牵涉任何人。但要去异国闯又是另一番挑战。我现在基本上刚刚要复原,还没有过多的战斗力去追求更大的改变。

也许我该花一点时间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