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August 2017

开车

其实早在我考到驾照之后,就发现自己多了一项爱好——开车游玩。

如果有一天我到美国旅行,一定要租一辆车,什么款式的车都行。如果是休旅车,有几位好友同行,一路跨越各州,可说是人生一大乐事。我所谓的休旅车,是在电影里看见的那种,里面有简单的设备,可以煮食和住宿。我有个朋友去年就同男友在美国这样地旅行,那时听她说费用也不会很昂贵。单单听她述说,就可以想象到如电影般美丽的画面。当然,大家要能够忍受几天不洗澡的难受。其实这也还好,平时电影里看见主角们都油头满面,仿佛可以闻到其异味。如果没有休旅车,开篷车也可以。傍晚时分出发,一路迎风看着太阳西沉。这样的游玩,一定要在美国或纽西兰,景色怡然,更可以接近大自然。在马来西亚,在南北大道开车也还算不错,特别是北部接近怡保一带和马六甲以南。怡保一带地势险峻,有山有水。南部的路段则较为笔直,地势也不平坦,在高处时放眼眺望,眼前的道路左右都是片片绿油油的油棕,道路沿着山丘往下后再顺势往上,蓝天和绿地没有了界限,偶尔有夕阳的余晖点缀,时间停顿一秒半,心情悠然一时刻。

在新山,大部分的路段都是高速公路。昨天送室友到机场,一路三十公里,去的时候有朋友聊天。回程自己一个人握着驾驶盘,听着电台,静候下一首歌是不是自己喜爱的歌曲,与自己独处的一路程的时间也颇有乐趣。下一次要纾解压力,我会考虑傍晚开车到比较远的地方用餐,让自己的心情放轻松。这项爱好唯一要注意的是道路安全,在拥挤的城市开车也会疲累。在美国无人的公路开车应该是最享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