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June 2012

最后七天的假期

最近的天气还是很酷热,再加上烟霾,一向以家里不需要开风扇也很凉爽为敖的我在家也闷热得快疯了。我很怕热,也耐不住冷。有时,在室温下我的手可以是冰凉的。总之,我就像猫熊一样,生活温度要适中。重点是,我跟它们一样很可爱


那天终于受不了外婆的唠叨,动身看病去了。医生拿着听筒不停地在我的背部仔细聆听,时而左,时而右。过了一段时间,似乎查不出一个所以然来。我背对着医生,暗笑起来。正当我笑得灿烂,他说可能是支气管炎。哇!没那么严重吧。想抹去我灿烂的笑容也不需要危言耸听。医生开了药效很强的咳嗽药、抗生素和化痰药。那咳嗽药,真是超强的,每次一喝,一小时左右后必昏睡无疑。为了不浪费寸金难买的光阴,我不喝了。


7天啊。一个星期后的现在我应该是在雪隆一带的地方熟睡着。我常常这样“预测”未来,但更多的时候是回首XX前我在哪里我在做什么。我很喜欢回忆,就像七老八十的老人一样。我也清楚知道这种过于念旧的情怀有时固然浪漫,但却很致命。几天前,翻过了面子书上从前至今的照片后,我也“顺便”看看我过去在这个框框写了什么。原来在去年的毕业典礼——那个对我有另一层意义的日子,我满腔热血地写了我们不应该一直回首过去,应该展望未来等等看似激励人心的词句。结果呢,我写过就算了,这些日子我都沉浸在无法改变的历史中。很懊恼,自己无法兑现自己说的话。


7天后,我,还会其他同伴们将要离开。这不知是离别第几次登场。之前希望能有个轰轰烈烈的叙别会,现在认为又不是十年后才能见面何必那么张扬。算我长大了点。


我不想再发表什么叙别会感言了。那些对朋友的话,对老师的话,还有对自己的话,我没有更改过,所以不必更新讲稿,也不必给大家复习。我知道,我们过一会儿又见面了。


想想该怎么利用这7天吧。我该做些什么呢。该采购的衣物和用品大致上都买齐了,是时候开始“打包”了吧。捏你明天早上就到了,希望我有足够的时间陪陪她。噢对了,我想去一趟学校,想老师们说再见。我也应该努力读完《思维风暴》一书。尽量多读一些书吧,我希望我一到那里就能全面投入状态。所列出的这清单,看似很简单,但单是收拾行李就很难了,收拾心情,更难。


对了,上图是去年我亲爱的表妹慧文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其实它附带一个太阳花,很温馨。原来当时她要我把它贴在墙壁上,我当时没仔细看过整张画纸而没发现。如图显示,她是第一个祝我考10个A+的人吧,真的太感谢她了。


好了,就好好利用这假期最后的七天吧。我已经展开了“每日一吻,妈妈开心”计划,也是为了避免遗憾地说出“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这句话。再过七天,悠悠长假就告一段落了!



不要抓住回忆不放,断了线的风筝只能让它飞,放过它,更是放过自己。




别找了,她已消失在字里行间里。或许有一天,她会再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