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December 2012

蓝天白云,海水沙滩


虽然不住在渔村,但从小踏着细软的沙滩一步步长大的我,对那一片蓝天和带着咸味的空气始终有一种难于言表的情怀。这就使为什么我喜欢到海片,呆呆的看海一整天也好。

去年,我们一行人到了班台可拉处(Pantai Kerachut)后,就说过希望年年都能来。本以为第二次会有很多人再次响应,看来我真的错了。那里什么好玩的都没有,谁会为了看一大片浅蓝布而走一小时半的山路?会参与的,都是没去过的,纯粹是带着一颗好奇心而已。今年年头原本和QQ和宝国等一同到那里过一夜,看看星星和日出也好。计划却因某些原因搁置了,不便再这里论述。看来,下次只有我独自一人踏上崎岖的山路,独自一人看海陶冶心情,赞叹全能上帝造物的奇妙作为。

这一趟,带了好多东西去玩,却什么都没玩到。也许这一次比较早回吧,总觉得太匆促。没太多的时间给我好好沉淀心情,整理自己烦躁的思绪。反而看见永慧大姐静静地坐在那里,有点羡慕。上一次在那里埋了一粒蛋,很想去把它挖出来却没有做到。真是的。带去的纸和笔也没有写下瓶中信。真是的,下次去该露宿一夜才行。

不过,这一次我沙滩上的脚印旁有另一双脚印,是妳的。所有在沙滩的时间陪着妳也不觉得浪费。原来妳也喜欢玩沙,如果妳愿意下次再爬山涉水远道而来的话,我会当些工具。为什么不直接乘坐快艇到那里呢?我就是特别喜欢那种一番辛苦之后看见沙滩的那一刻的感觉。好像自己成就了一番大事业,也会珍惜眺望碧海蓝天的感动。

牵着妳稚嫩的手在白沙上行走,站着让海水淹过脚跟。这些都是熟悉的电影场景,我们并不是在复制,而是在创造属于我们的回忆。我不会轻易放弃妳给我的一切,不想等到失去后才懂得珍惜。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很多的挑战要面对。或许我该放下一些东西,明白拥有了妳,始终都要失去一些东西。多希望,妳会一直在我身旁,不管是海水淹盖脚跟,还是巨浪拍打身体,不抱怨,不指责。我爱妳。

未来,在我眼前似乎又模糊了,像举目往天边一看看不到止境。我还是坚信,神要开道路,在旷野无路之处,虽未看见,凭信心见,祂会为我开道路。

我爱妳,不是爱给别人看何必去管别人怎么想。

对了,大家圣诞快乐!

P.S. 耶稣说,祂再次来的时候会像窃贼一样无声无息,还是别相信什么末日预言了。XD 就继续活下去,庆祝主耶稣基督得胜君王的降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