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March 2015

医学第二年始

开学第一个星期,还不错。

虽然第一天从起床到下课每一个步骤都生疏,但到了周末也就习惯了。以前,起床后能在四十五分钟里面洗涮冲凉吃早餐,第一天一早起床时却在床上愣了半天,想着接下来要干什么。曾经利落地提起梳洗篮子和毛巾,刷牙后洗澡;这回却进了厕所才发现忘了毛巾。

第一天上的课,基本上是听报告。一整年所要交的作业全都交待了,真是叫人感到压力。这个学期我会到昔加末待上两个星期,进行所谓的下乡勘察。

这一年我的开始比去年好了很多,一开始就有要很努力的冲动。不过话说回来,时间还是不够用。如果要说去年我因为忧郁所得到的好处,那将会是我独来独往,省下了许多社交的时间。今年,朋友多了,大伙儿出远门吃顿饭在所难免,费用也增加了。在加上我的班来了一位澳洲交换学生,带她四处探索义不容辞。

说到她,应该好好介绍介绍了。她的名叫米歇尔,澳籍华裔,双眼皮,很甜美,特别是笑的时候。虽然过于关照她会引起一个人的不满和难受,但我还是觉得不应该对她弃之不顾。哈哈哈。她,真的很有气质,举手投足就是不一样,拨个头发都散发魅力。不需我说,她瞬间在我们的圈子被冠称美女。

许多同学都很想一睹她的风采,和她说说话。大家都很想更了解她,我便成了大家询问她资料的对象。她和我同班,我自然地对她有一定的了解。大家和她一同吃饭时,一样的问题她得回答很多次,实在可怜。关于她的详细资料,下次再另写一篇吧。

可能是我的性格使然,我会主动找人说话,不让人在喧闹的人群中孤零零,让人好受点。至于她,也不例外。不懂为什么,也许大家都太害羞了,一开始都没人和她聊天,还有现在有很多男人向她搭讪了。而我,却不知道该如何和她互动了,大家的起哄让场面有点尴尬。

“原来不是我特别,是你的个性。”前天你说。

这句话狠狠地在我胸口留了印。

当初,我们的开始,一切的起点。谁先爱上谁,谁又辜负了谁。

也许我该这样说,我会更加特别关照我觉得特别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