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August 2020

上班趣事

 话说这几天上班还蛮愉快的,星期一至星期四都能够准时下班,还可以吃午餐。

由于星期三和四有些同事去上婴儿急救课程,我被调派到小儿科病房值班。天啊,这简直是另一个世界,和我所认知的儿科部有天壤之别。

首先是我的上级们,非常地有耐心。专科医生也很有风格,立马成为我的新偶像。我仿佛在黑暗中看见了曙光。他的发型比我还尖,一身紧身裤,再加上那厚厚的纹眉,说话的气势锐不可当。让我敬佩的原因当然不是这些外在因素,而是他愿意花时间在查房时和我们讨论病理和纠正我们的错误。我觉得这才是每一次医生们查房时应做的事情,不只是一味地赶工或无理地责骂。

在这样的环境里,我自然而然地想要进步,想要学习新知。过去的两个月,我在婴儿苑就算有很多东西搞不清楚,也没有兴致去自己查资料,每天的目标就是不要被骂。对我而言,这再次证明了工作环境所能带来的影响。

这个部门有个小儿脑科医师,大家说他很长气。两个星期前因为教学的关系我和他见过一次面,让他过目我们所准备的资料。这一次我看见他在病床边想大家说得滔滔不绝,便凑近聆听。他看见我便向我点头示意,我还以为他认得我。过了不久,他便指着我说我的个子高,额头也高,一看就知道基因很好。于是他便向我的女同事们推荐我。我除了附和地笑哈哈,也只能解释说我之前被他指教过,所以他在拿我开玩笑。这时他却一本正经地说他不记得我们见过面。而我只能继续地哈哈笑。

结果,他真的很长气,我们就这样被他“困”着,耐心地听他讲了许久许久。

第二天,我看见他自然地避开他,他却走向我。一开口便用华语说:“哇你英俊潇洒,看起来很聪明,课业成绩是不是很好?”

我呵呵地说:“还好。”

他继续道:“你这样聪明,应该做一些对社会更有用的事,不要在这里浪费时间。这里只能够让自己赚钱,国家最终还是很穷。你应该去发明一些预防针之类的,为我国争光。”他继续用他的想象力给了很多例子。

我只能继续地呵呵呵。

*

想见妳、想见妳、想见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