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June 2015

假的日期

假的日期,可以叫做假期。假,就是不真的意思。放假的日子,无所事事,迷迷糊糊,拖一天是一天。想做很多事情,却提不起劲。蹉跎岁月,这种感觉好像自己没活着。没活得实在的日子当然是不真实的。

这一次回来,什么事都不想做。两项作业就放着吧,时间还在等我。不做事,脑子就乱想东西了。要我活在当下,很难。思绪时而回首过去,时而放眼未来。过去,已不堪回首;未来似乎雾气茫茫。

人生,为什么身在后青春期的我还在深深地思考,为什么还在迷茫。曾经设置好的目的地,似乎已无法到达。这两年,自卑替代了自信。站在低谷里望上看,天空乌云密布。想离开,却怎么也爬不上那峭壁。

伤心的事不要到处说。

终于完全地体会到这句话的意思。

自己的苦没有人能分担,自己的快乐也没有人能感受。可我的个性就是这样,感情太丰富,总得有个出口。

心事,或许只该留给自己的另一半。没有另一半,就把它都藏起来吧。也许成熟的其中一个象征是能够把破碎的心不让人看见自己黏合。

深夜里睡不着,想了许多,也领悟了许多。

真正的快乐,原来都是我一直在追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