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November 2018

再见医学院

终于离开了医学院。

曾经,无数个夜里,都有这个念头。

而这个念头,拖了再拖,终于在两个星期前实现了。

医学院最终给我留下的记忆,没有不舍,没有感慨,好像有一点遗憾。目前,我还整理不出我离开医学院的情绪。隐隐约约,我内心深处有阵痛。那是收了快两年的痛吧,我觉得应该随着医学院的日子结束了。

当然,我感谢身边有许多好友,一路陪伴我这五年的旅程。五年里,有许多欢乐的回忆,有许多让人成长的事。可是,医学院的五年和中学五年,毕业时的感受却有所不同。是不是长大了对情感迟钝,还是毕业后所要面对的不同。中学后的那段日子,青春绽放,对未来充满憧憬。现在,在我眼前的是艰难的事业。

有时,我会觉得我太早结业了。我觉得我还没准备好。然而,我们这一行的,不是能靠在象牙塔成就事业,自身的技术都是在职场上磨练出来的。医学院最主要的功能,是让我们有足够的能力去展开这一个旅途。

从此不会再入医学院,我的行医生涯即将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