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June 2021

生活

身边有许多朋友都要到国外工作了,我也开始行动,准备申请,姑且一试。

这些同事,都是与我颇有交情的。看着他们结束了实习医生的训练,并顺利获得到国外的工作机会,我其实有点不舍。他们都是非常有素质的医生,最终都选择往国外发展,这只突显我国人才外流的现象很严重。

我一路走来,也走过了五个部门。这些日子里,认识了许多医生,建立起一个不错的人力资源网络。倘若我到新的医院,这一优势就没了。他日如果真的到了国外,又是更严峻的挑战。我常常在想,我是否有这个能耐去面对这挑战。如果是十年前,我初生之犊不怕虎,肯定是可以勇敢地接受人生的磨练。不过现今的我,气势低迷,在慢慢地恢复元气。抑郁的情绪时而吹拂而过,令人不寒而栗。

其中一位即将在八月到英国工作的朋友,是我在学院时期就结识的了。她目前还在槟城中央医院实习。我还以为能够假日回乡时和她见面,由于疫情的关系这事是无法达成的了。其实她在槟城的积极向上、缤纷多姿的生活给我很大的启发。总觉得她把生活过得平凡却优雅,正如她本人冰壶玉衡般。她的起居生活条条有理,让人觉得生活得很有品质。

我呢,该慢慢地回到当初,要活得想首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