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November 2020

呐喊

有时我很想呐喊

呼喊妳的名字

妳会听见吗

这条路我已独自走了很久

转头已经不见妳的影子

曾经最懂我的人

曾经最在乎我的人

不是不想走出来

不是除却巫山不是昀

只是有时路上真的很漆黑

很孤单

很崎岖

很惊险

我会想起妳的安慰

妳的怜惜

妳的鼓励

妳的拥抱

妳的温暖

如今我只能咬紧牙根

仰望夜空中最亮的星

仰望基督应许的光芒

一步步往前行

从此没有人能够再给我最真诚的劝告

从此身边没有并行的身影

从此耳边没有熟悉的声音

我懂一切都是过去

我们不会有未来

不再消磨彼此的时间是正确的选择

就让我独自熬过每一个险恶的夜晚

盼望下一个陪我看日出的妳


随心提笔

我这个星期的工作时间表有点特别。上个星期六休假,星期日值夜班,今天又休假,明天又值夜班。由于我们每一个星期只有一天休假,这表示我接下来都要连续工作好几天才有休假了。

不过这样的安排好处是我有比较多的休息时间。问题是我一直以来都有睡眠问题,所以都无法真正的休息。我其实都有努力寻找解决方案,几个月前花了一些钱买了枕头,却似乎没有什么效果。我昨晚上网买了褪黑激素,那是一种身体在夜晚会自然分泌的激素,可以帮助睡眠。我希望这对我会有帮助。

我也趁着这个空挡想多买几本书,于是上网选购了。只怕日后没时间看。

至于我的精神状态,我想它的根源是在中学的时候。我每次一大早起床都会觉得抑郁,每天我都是凭着毅力起床梳洗的。可是,心情只要一到学校便会好了。这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学院和大学时期。犹记得在泰莱学院念书时的一个早上,我在厕所里梳洗时时刻的思考:自己才十八岁,怎么人生就过得这么苦啊。那时还刚交了女友。在大学时,问题不会那么显著,也许是因为上课时间没有那么早,我都是睡到自然醒(以前我的自然醒时间是上午七点钟)。我去见了辅导师,她告诉我说或许我不是一个早起型的人,所以清晨时的情绪会比较低落。这也许是对的,我中三时就发现我的精力在下午三点后会比较充沛。

后来毕业了在母校当临教,情况也是一样。要上班真的很苦,都和学生们一样期待放学。在母亲的幼儿园帮忙时也是一样,早上要工作就不起劲。我这种“清晨忧郁”,在我游欧洲时却没有发生。回想起来,在一些特殊的日子我也不会在早上觉得忧郁。

因此,我认为我的抑郁的根源不在于工作的性质和身边的人。我很久以前就领悟爱情无法一直让我快乐。可能我的本性就是懒惰,所以当我想到要工作就会感到忧郁。

唯一的解决方案,就是找到我热爱的工作吧。哪天我真的找到自己的热忱,也许早上就不再会抑郁,还可以精神百倍。

*

一直想和妳见面却不知道该如何做。

*

我也许还没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