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July 2020

假期

这一周,我申请了两天假期。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申请假期。其实,我就想在 Special Care Nursery 呆的这个期间“消失”一段时间,逃避这个环境的压力与混乱。通常,我们会在这个地方为期五到六个星期。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老板在每星期出炉的时间表中把我安排到了婴孩加重病房。虽然那里的工作量大,但环境比较好。看来我的计划泡汤了。

我百般无奈,却也没办法,就利用这两天好好休息吧。

除了身体疲惫,心灵疲劳才是更大的问题。这三个星期下来的压力需要得到纾解,我却还有三个月才走完儿科部。每一个瞬间都有千百个念头闪过,是好是坏,是正是负面。

身处在恶劣的环境,我身不由己。
就算环境险恶,如有斗志必能生存。

这份工作要求太高,我应付不来。
现今有哪份工作要求不高?

医院的不良设备导致工作效率低下。
如果自己够强大就能克服问题。

医院的制度限制了自己发展临床看病的能力。
如果自己有足够的热忱,必能自强不息。

我在内科部的老板说,挂在肩上的听诊器是沉重的。我在医学院的讲师说,医生是一个需要全时间付出的职业。我想我既没有够宽大的膀臂,也没有那伟大的情怀。

我觉得是时候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不再让他人支配。有专科医生说如果我往精神科走是浪费人才。最终,我的人生是我自己的。就算浪费天赋,就算大材小用,那又何妨?我自己心灵平静,开心满足,那何尝不是人生美事。

我能力办得到的事,不代表我就要去做。对,上帝赐我天赋,我应该好好善用。但那并不代表我必须掏空自己,鞠躬尽瘁地去完成自己适合做的事情。

儿时看名人传记,盼望自己日后也能出人头地。只可惜在我青年时就发现平凡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庸庸一世也是一个选择。愿我神赐我平安,祝福满满。

*
也许妳也只是我生命的过客。谢谢妳愿意让我在妳身边环绕。

“如何让妳遇见我,在我最美丽的时刻为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