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July 2016

第二学期始

两个星期的假期就这样结束了。只能说真的是太短暂了,短暂得我无法把我爱吃的统统吃一遍。最遗憾的是没能吃到阿波罗巴刹的鱼丸和麻薯,太可惜了。下一次回家要好好地大吃一顿。

这一次回家,事实上并没有在自己的家住上几天,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外婆家度过的。我也想多陪陪外婆,陪她说话和看电视节目。而对外婆来说,能够见到我就已经足够。我察觉到她只是要我在她的视线范围内。

开学的第一个星期,其实只有两堂课,早知如此就不回来了。不过,我回来了却也好像在放假,有宝贝的陪伴。趁着开斋节到新加坡一日游,才发现和我们不管是地理还是文化相近的国度是如此的陌生。我上一回来新加坡是四岁时,印象中只有舅舅的组屋。而我对新加坡旅游景点的印象也停留在圣淘沙岛和乌节路而已。这一次过境,在心理上有很强烈的“马来西亚人”和“新加坡人”之分。这算是我爱国的表现吧。另外一件让人咋舌的事物价的问题,到了新加坡才发现虽然新币的面值比马币大了大概三倍,那里的物价并没有因此“便宜”了。一杯星巴克也要十多块新币。 

今天下午送走了宝贝,也应该好好收拾心情准备上课了。刚离开机场不久,就收到校方的电邮通知,十天后会有考试。看来真的是要努力一番了,放假的心情遇上了考试的压力,其中的转变需要很大的能量来维持。

第二学期是会比较忙碌和困难,虽然有点害怕接踵而来的压力,但日子也必须过。就像好的日子最终也会成为历史,坏的日子也将有过去的一天。为自己加油打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