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August 2021

旧车修好了

在车祸发生将近一年(11个月)后,我的车终于修好了。

重新驾驶我的汽车,我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一年没有驾驶它,失去了“触感”。亦或者是汽车经过这番折腾已经不如过往。我想两者都有关系吧。

其实我对修理的成果不是满意的。无论是从时间或服务的方面来看,我只能感叹自己身处异地,受了些欺负。这家车厂是对方找来的。记得车祸的当下,我有试着拨电寻求协助,最终也在压力下让这家厂把车拖走。

修理过程会拖了这么长的时间,也是因为一开始厂方希望报销整辆车,让保险公司赔全部保额。后来保险公司不愿意,就这样双方拉拉扯扯了一段时间,我也向国家银行投诉,厂方才愿意修理汽车。这过程中,厂方告诉我有让原厂检查,证明汽车的引擎受损,不能维修。由于一段时日后仍然没有下落,我跟进进展时厂方说原厂有人受新冠病毒感染而导致耽搁。我最终自己找上了原厂的主管,才发现没有这回事。原厂主管只收到我汽车的图片,没有派人去检查。

此时我对厂方已失去了信心,无奈汽车始终在他手里。我也百思不解他葫芦里在卖什么药。我决定自行把汽车送去验车中心,做个全面的安全检测。

当然,目前后悔也来不及了。我只能奉劝身边的友人,车祸发生时最安全的做法还是送回原厂。虽然价格会比较高,但有安全保障,心里也安心。

人生就是有很多的意外。谁叫我二十岁以前的人生过得太顺利,不曾尝过失利的滋味。这也许让我养成完美主义的心态,什么事都要按照自己的计划和心愿。可这近十年,我的人生路颠簸了起来。虽然不至于翻天覆地,但我人生的梦想一直被摧残。我因而两次跌入深谷,一败涂地,几乎一蹶不振。

那天在电台里听马云说:人生的意外很多,学会了适应,就能与众不同。我必须重新转换自己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好让自己可以更加坚韧。

这就是人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