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January 2013

二零一三



新的一年又来到!新的一年总会让人有新气息。就算你再堕落和颓废,在二零一三年的头一日必定会有一些愿景。去年的没达成的许多目标,在这一天里也会“更新”完成目标的期限。其实那也很好啊,所谓慢工出细活,熬一碗好汤需要足够的时间。今年啊,我没花时间仔细规划这一年的目标,感觉上有点怪。

以往,我都会在桌前手托着腮,眼眺远方地想我一年的计划。今天,我罕见地和石头率领一班学院的标准大都市朋友到槟岛游玩。足不出户的石头在今天过后,终于成了比较完全的槟城人了。以乘渡轮、搭巴士这样的方式游槟岛,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我似乎成了昔日的自己,嘴巴绝对没有闲着,说话说得喉咙沙哑。原本不是很愿意参与,是因为少了一个人吧。后来,那种好玩的性格回来了,想想既然出来了,就痛快痛快地玩吧,当了一堆外地游客的导游,什么历史故事最夯实事古迹古董美食景点我-说-了-算。哈,不知多少人给我耍得团团转。要用肺说话你以为很简单啊,肺活量要够大!

不过,出门时手闲着,会有点不习惯。

要我回顾二零一二,未免迟了些。上半年的精彩,活得自在,名利双收,伤心欲绝哭断肠;下半年的绚丽,不得逍遥,考场失败,沉溺爱河甜蜜蜜。

哎哟,不错哦。不知少芬姐是否有意把本人马条儿二零一二年的生活写成对联,贴在门上。

上半年呀,活得可自在,想尽了办法完成我很想完成的。后来成绩放榜,真庆幸我的头生来大,占了不小的版位。奖励金也滚滚来。开心过度,伴随而来的是被拒绝的忧伤。我那些年悲痛的日子,请参阅七月前的文章,前几年所写的都是她。

崭新的下半年让人放下了悲痛,接受新挑战吧。被如战场的考场打得伤痕累累后,还是得继续忍痛奋斗至胜利为止。这伤,还有以后无数的伤口,我知道会有个人帮我疗周杰伦唱到:“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很高兴能够在四年前遇见妳,六个月前认识妳,五个月前爱上妳。妳让我知道什么是责任,也学会了如何忍耐。

啊,那天看了有关李安导演的报道,觉得自己也在漂流着。他说他不会沉溺在自己过去的成功中,会一直寻找新的挑战,创造新的成功。对于越不可能的事,他越想挑战。这些话说起来容易,要实践何等难啊。自己似乎也对自己说过类似的励志语,但心里放不下过去的辉煌。我深怕以后的我达不到目标会成为笑柄,也不想让人对我失望。因此常常陷入过去的成功而裹足不前。我想我得改善我常陷入回忆这个不良症状。

二零一二我们在一起,有了许多两个人的第一次。我会继续祷告,希望妳是对的人。

二零一三,我,依然爱妳。而且,越来越爱。让我们携手一起突破一切困难挑战。

I can do all things through Christ who strengthens me.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