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May 2023

五月

进入五月,工作的节奏逐渐恢复到二月前。三月去了一趟旅行。四月因为我妈和欣昀的到来,我也拿了一些假期。总之,三月和四月都在忙着游玩。过后的这几个月,我应该不会再请假了。

不过,我也多了两件大事要筹备。第一件就是我要申请攻读精神科。近年来,精神科这个科别特别抢手,名额很竞争。我又回到一年前那种漂浮不定,患得患失的状态。庆幸的是,这一个问题已有固定的解决方案,那就是依循游戏规则投入履历并参加面试。

第二件大事就没有那么直接了当。这就我们的人生大事了。婚礼的筹备本来就是繁冗的,更何况我们现在分隔两地。这样一来难度就更高。目前,还要有更多的讨论才可以拟定最初方案。另一点是,我们也要思考签证的问题。欣昀需要一个既快速又经济的方式获得澳洲的签证。

看来我去年八月以来,享受大半年无忧无虑的日子就结束了。现在的我,要面对事业和家庭的压力。但我相信熬过了这一段日子,我的生活将会更美好。这就是人生,总是会有不同的挑战。我要时刻保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各种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