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June 2012

结束中的假期


上个星期下雨水淹到可以与情人乘舟喝茶钓鱼赏月,这个星期天气炎热得河水干涸随时可能人间蒸发。这是什么世界啊。

最近过得还不错,一样的不失精彩,也没少可以分享的人。总觉得日子就算过得再怎么精彩、再怎么缤纷,少了与人分享的机会,就没多大的意义了。就拿快乐来说吧,如果你很快乐,你有简单的快乐,自己一个人关起来嘻嘻哈哈固然不错,但是如果分享出去的话,收到的快乐会更多更多。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嘛。分享,会让自己得到更多。

伤心的事,本应该不可见人就说。“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就说出来让大家开心一下吧”这句话看似有幸灾乐祸之嫌,其实是说明有难过的事说出来会好过点,大家一起大笑一番之后郁闷便无影无踪。



那天你问我怎么处理伤心的情绪。这还不明显吗。我当然是毫不留情地宣泄,逢人必说,搞到全世界都知道。这样的方法可能源自于我个人并不是很低调的人吧。哈哈。我总要全世界的人关注我。还有,我何止说一次,我会不停地重复再重复,搞到大家都把我的事记得滚瓜烂熟,下次说故事比赛必勇夺冠军。所以说我的朋友们都有非凡的潜能。我会一直重复,直到我觉得再说一次的话会不好意思为止,口停,自然也不伤心了。我的心理治疗法,或许并不适用于每个人,大家别贸然模仿。

要有一招,是面对伤心,但对心理没什么伤害的。更多的时候是心烦意乱时派上用场的——跑草场。瞎,怎么有这么多招啊。当然,古人说“对症下药”就是这么一回事。伤心的程度不够高,却用了最强疗法是会有副作用的。你们也不想看见我常常诉说我的试卷被扣一分吧。跑草场这一招可是一招见效啊。一边跑,一边想着伤心事,流了一身汗倒地不起时,疗程宣告成功结束。其实这招对任何程度的伤心难过都有作用,记得吗柯藤在失恋时也是绕着操场跑的,跑到倒下了还可以摆个十字架的浦士,还真够帅。但我失恋时没跑过,如果我还在学校我一定会留校跑。

还有一招,就是设法让自己保持忙碌。我觉得这只是可以暂时性的忘却伤心而已,不推荐。虽然如此,有时候这招也有它的好处,古人的“化悲愤为力量”就从这招正面化而来。哦,我失恋时还真被击个措手不及,我可是招招都用上了,也不见奇效,最后只好静静地等待时间。

哇,这次真的离了很远的题。

好了,上个星期我们又进行了华丽的冒险,算是我离开前的最后几次吧。我们的随机队也迎来了新的成员——李婉婷大姐。这可是咱们的元老级顾问少芬姐亲自钦点的。哈哈。

事情是这样的,那天上老师的车时天色已暗,我坐上副驾驶座回眸一笑,突然看见婉婷大姐,顿时惊讶得魂不附体。以如此无礼的态度迎接新成员真的是我的过失。我们随机队也真的在迅速进步中。我们都挤在车里了,目的地还有待揭晓。

第二天,原本打算和老师用完早餐,我们便告别老师唱歌去。我心血来潮想到“树猴”去,我们便浩浩荡荡的出发了,早餐也没吃呢。

你们的脑海里一定是认为老师载我们去了。大错特错!我可是司机叻!有元老级顾问在身旁,我勇敢地开往Batu Feringghi,勇敢地没通知家人。老师相信我的驾驶技术叻,这是值得炫耀的,犹记得老师去年还不敢乘坐我们这些菜鸟司机的车呢。婉婷也有点可爱,让我回到了刚开始开车闯荡妈妈在旁唠叨的时光。
“双手握盘!”
“不要看照片!”
“专心驾车!”
“眼睛看前面!”
“老师!!不要给他看照片!!”
“这里是转角,放慢!”
虽然我在回程以时速一百一十公里飙大桥,那是因为鱼儿已经迟到补习了,对不起啦老师。鱼儿,我也没在怪你,是我们没有提早回家。但是,你怎么可以没去补习!

这张可是没上面子书的喔~羞涩的笑容。

那天晚上,总算可以唱歌了。夜渐深,我有种不详的预感。在开车回家时,电话不停地响,是妈妈。不!是爸爸!惨了,连我老爸都动手了,这下真的很不妙。

一回到家,我妈没对我说话,爸爸张口咆哮。这让我真的内疚了。我妈妈一向来对我一直外出很有意见。但我爸是生气我出门没交代。“出必顾,返必面”我没做到。这一点我真的错了,也反省了。以前不是不要告知父母我的去向,是因为他们都不认识大家,说了等于没说。而我们是随机的,目的地没上车就不确定,而目的地也非只一个。老爸是多半以为我出去约会。哈。好几天他连连问我有没有女朋友。原本打算真的减少外出,但还是给石头说中了:“你不可能!”。好吧。



把自己关了一天,星期六,我们又出来了。哈哈。








欲忘忘未得,欲去去无由。
哈,没特别的意思,只是觉得曾几何时白居易的这句诗是我的感受。








下次泊车小心一点……
加油!!
我努力说服自己我们只是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