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June 2012

扬帆起航

三个星期后,北海终于下起大雨来了。看着豆大的雨点密密麻麻倾斜45度地冲刷着我的房间窗口,心中有种难以言表的喜悦。啊,几个星期以来的干燥全都被大雨驱走了。常听人说,阴雨天没有阳光的日子会让人忧郁,我正好相反,风刮越大、雨下再大,我越开心。我也喜欢倚着窗“观雨”。

我,就是这么地爱雨天。

深吸一口气,雨的酸味充斥鼻腔。望着窗外的雨景,突然觉得怎么这么巧在我离开前会来场倾盆大雨呢。也许是刮大风才能较顺利地起航,下大雨才能顺水推舟。哈哈。这场大雨,我没错过。

视线向四周扫了一圈。一箱一箱的盒子和有待我继续努力整理的行李,实在让我有心无力。过了大半天,我才很突然地觉悟:明天我将要离开。此前大脑完全没有这个意识。此后我显得格外珍惜能看见家里四周的东西。视线所停留的地方,心里都会说多看几眼吧。

众所周知,我有非常多的时间可以收拾行李。偏偏我就是无论做什么都喜欢“最后一分钟”。可能时间的压迫感和压力才有办法驱动我的身体吧。我很享受“最后一分钟”所带来的紧凑和虚假的繁忙。但是,这么做也有一定的风险。乱了阵脚瑕疵多多是次要,时间不足无法完成才致命。哈哈。


今天算是我半年长假的最后一天了吧。回顾这段岁月,我骄傲地说我并没有蹉跎。虽然颓废了不少时光,但我有部落格可以证明大部分的日子过得非常精彩。所经历的大大小小的事件,让我趋向成熟。原来,当时光的列车悄悄抵达,就算多么不想离开,也得上车,到下一站去。我以为我会继续幼稚下去,却在自己一声声幼稚的言语中慢慢长大。

六个月前,我有许许多多的计划。六个月后,大部分都实践了吧。想到海边去,去了;到田野去,也去了。只不过,我想观看满天密布的星星的愿望一直无法实现;也一直没有机会到海边露宿一晚。期间,我参与了较专业的录影,自己也当了第二次的导演。当然,最开心的是我奋斗多年的目标漂亮达成而欣喜若狂;最痛心的也是我努力许久,却无缘胜利而徘徊崩溃边缘。

不过,即将征讨另一座高岭的前夕,我必须放下过往的一切,不管是胜利的掌声还是遗憾的叹气。只有这样,我才能轻装上阵,朝成功快速并发。


这……算是严重离题吧……


好了,截至现在,我的行李也整理得七七八八了。我说我不会为离别而哭泣,可是忧愁伤感如大雨般不停冲刷心头。眼泪似乎快溢出来了。我想我还是不会哭,为了守着自己的承诺和别让鱼儿得逞而不哭。


话说回来,鱼儿胸有成竹地说我会哭,我倒觉得最后哭得最凄惨的会是她。哈哈。果然不出我所料,她为了胜利而发了一封,不,是一篇短文给我催泪。所幸我一眼看穿她的诡计。


不过还是要感谢她啦。感谢她的关怀、祝福与期许。她说她不能想象我将要离开,别忧郁成疾啊。哈,我和石头等人可是我们当中最后离开的。


芮菁和捏你也如我所料地制作了一框相片给我当礼物。哈哈。她们命令我一定要放在书桌上天天瞻仰她们的颜容。捏你和芮菁,感谢你们呀。我总是让你们失望,说真的很抱歉。这次捏你回来,碍于时间的问题我们只能见面两次。没关系,我会回来的。


曾经多么地期望开学,现在又觉得假期不够。人,总是这样的矛盾。好了,六个月的蛰居,六个月的蓄势,是时候




同我乘一艘船的水手们,调帆转舵,
全速前进,火力全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