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February 2017

繁忙的日子

享受了近两个半的假期,开学的日子真的不好过。今年我大四的课程,虽然一整年只在四个部门转转,可是必须抽空复习过去的知识,以应付年底的大考。这四个部门当中,妇产科是最劳碌的。除了有更多的课业,还要大半夜在产房待命。我目前在小儿科,算是相对的轻松。虽然如此,要念的东西也不少,毕竟小孩的构造和成人也有差异。

我会如此繁忙,并不是课业的缘故。去年,我狠下心来决定在学生会里当委员,是希望我能够为我医学院的生活增添色彩。我自己已有心理准备牺牲一些时间,但没料到的是我要腾出的时间比想象中还多——这是托了我们非常热血的主席的福。从开学第一天到现今我每天都和不同的人开会商讨事宜。身为社区服务干事的我,接下来的几天还得登门造访几个非政府组织。

去年,我为了这个职位心里挣扎许久,所担心的不外是学业。这几年来活跃于课外活动的同学都选择不加入,由此可见大家都很重视这医学院中最关键的一年。我呢,偏偏在这个时候选择一头栽入。

中学时期,我总觉得以学业为由不参加课外活动的学生理由不充足。当时我身兼多职依然可以兼顾学业。我认为智商和学习能力在这当中扮演的角色不大,重点在于时间管理的能力。可我现今为何会几乎喘不过气来呢?也许我已经休止了五年,从前的那股劲早已不复。我还没有陷入需要熬夜的窘境,只是时间都得省着点用。

这些挑战,都在磨练我如何更有效地管理时间,也让我有机会学习如何妥善地管理人生每一个区块,并可以在各个区块间穿梭自如。此外,我的领导能力也是时候搬出来晒晒太阳,好好地继续锻炼了。毫无疑问,靠着上帝的大能我必定可以成就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