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May 2020

近来不知怎么,有时还会梦见她。梦里的情节我忘了,醒来之后只知道是关于她。那些都不是美梦,却也不能说是恶梦。睡醒后回想起来,会觉得有一丝可怕,具体的情节我却真的无法忆起。

看来时隔一年,伤痛虽已飘散,思念犹然。我看这是好事。我本是重感情的人,绝对无法说散就散,要把一个心上人挪去更不是短期的事。目前,说是思念也许不恰当。她只不过会时不时在我脑海漂过,我并没有想从前那样挂念着她。

分手当天的情景,我哭得撕心裂肺,我狼狈不堪没有尊严,想起我也不再鸡皮疙瘩。

大多时候,脑中浮现的都是彼此曾经的美好。她的淘气,她的可爱。想起当时她说过的话,温馨浪漫之余却隐隐作痛。我对她的承诺,永远无法兑现。

说我还放不下她,或许。但我觉得这不是个问题。何谓康复?这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和时间点。我就这样走着走着,离她越来越远。感恩的是,我已卸下了苦毒,坦然接受这是我人生的一部分。没有她的生活,我还在探索开创。当初和她分分合合,其中一个原因是我懒得重新再和另一个人相识和磨合。我也许不该有这样的想法,最终误了她的青春?

我们之间共同点是有的,最终似乎都被差异打败。我在思索的另一件事,是我能否在她面前展现最真实的自己。随着社会经验的增长,我了解每个人在不同的人的面前都有不一样的表现。这不能说是虚伪,我觉得是人性。最真实的自己应该是很丑陋的。问题在于,在自己爱的人面前,“装”得多少是可以接受的。她从来不喜欢我嘻嘻哈哈开无聊的玩笑,那也是她最初在班上讨厌我的原因。她其实没有改变,变的是我,在她面前隐藏了这一方面的自己。我和一班好友的互动不会像我和她的。也许这根本不是问题,因为情人和朋友和家人本来就有差。

最近和一位朋友聊到我的感情事,他提了一个我从没听过和想过的观点。她之所以会对我和对弟弟的待遇有差别,也许是因为她对我和弟弟的期许不同。对于她的弟弟,她有保护并且照顾他的责任,因此她能够包容他所犯的错误。我应该是保护她的人,她对我的要求就更高了。这是值得我思考的,领悟到的只能留给下一个人了。

拉不近的是远距离,解不开的是未知数。相隔两地让我们成长的节奏有了差异,不同的职业让我们看不见未来的方向。或许,我们相遇之后注定要形成两条平行线,不再有交叉点。

最后,还是要好好地答谢她。感谢我的青春有她,感谢这一路走来的甜酸苦辣。感谢与她的每一段旅行,感谢与她的倾城时光。感谢每一次的牵手,感谢每一次的拥抱。感谢每一句的爱我,感谢每一首的情歌。感谢一起修炼的爱情,感谢许多未完成的事。

*
也许是出于习惯,我需要一个人寄托我的情感。目前那个人,是你。不期许有结果,只是遥远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