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June 2016

复合

是时候在这里公告天下了,许多次想提到这件事,却又想保持低调。这一次没有像往常一样击鼓鸣笛地宣布,是因为我成熟了。或,至少是我在这一方面成熟了。我和她几经波折,最后还是又在一起。我想我们的故事会是很好的偶像剧蓝本,有哪个编剧有兴趣请务必联络我。不是编剧也可以联络我,我最真实的故事其实不必点缀。

脑海里,向大家揭示我们复合的原定计划是这样的:在一次大伙儿的聚会上,我因为要绕道接她而理直气壮地迟到了。大家都到齐了,我才牵着她细腻的手入场。场面顿时安静得连一只针掉在地上都听得见。我呢,当然是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地呼吸。

版本二:在一次大伙儿的聚会上,我和她分车各自抵达。我和她没有刻意地表现出我们是情侣,自然地和大家打成一片。版本二之一:我突然地说我有了女朋友,给点时间让大家议论纷纷后才揭谜底。版本二之二:我慢慢地接近她,然后搂着她纤细的腰,给点时间看看哪位的眼特别尖。

就这样,这些情节在我脑海里彩排了好几个月。结果是,在她回国前我自己在谈话中自然地供出了线索。而我也忘了Snapchat这玩意儿放上去了会有人看见,即使是观众群比面子书少了很多。说这段故事的目的是要提醒大家,想象和现实总是有差距的。

看见照片以后,得到了朋友的关心,有的还劝勉我们不要再分手了。这一次真的不一样,我全身上下都感受得到。不只是她改变了许多,我自己也改变了。我们更加地尊重和体谅彼此。以前总是生气她早晨睡不醒,现在她会早起,我也不介意迟些出门。曾经的许多事,都是能够解决的。我们交往的模式变了,如胶似漆并不能让我们走得更远。协商和忍让一直都是维持任何关系的不二法门。一路走到今天,经过痛苦和煎熬,就像那首歌唱的,修炼爱情的悲欢,我们这些努力不简单。曾经毅然放弃,最后才发现,即使未来有某个人在等待,对方在自己心中的地位仍然无法取代。可能,未来的那个人,就是眼前的这个。既然如此,何必再瞻前顾后,就在我和她各自成长的快一年后选择复合,一起继续发展人生。这一次,我们比较光明正大,得到了父母的认可,外婆也喜爱她。

我和欣昀复合了,在英国和欧盟离异之际。欣昀,我爱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