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July 2022

第一次爬升旗山

身为槟城人,我当然到过升旗山。然而,我每一次都是搭缆车上山,不曾爬上去。

这一次我决定在离开马来西亚之前,完成这项“壮举”。我的朋友说,其实上山的路不难走。我想我过去两年在砂拉越已爬过许多难走的山路,升旗山应该真的不会难。

朋友选了最容易的一条路。下午四点半,我们把车停在山脚下后便开始登山。一路上大部分的路都是斜坡,我认为这样的路比较难走。我比较喜欢走有梯级的路,感觉上比较轻松。

爬到半山的时候,周遭的气温会开始降低。一路上有两处可以观望市区的风景。我想象着坐在那里吃早餐,心情会多么的愉悦。朋友说之前早上上山时,半山的庙有提供茶水给登山客。全程大概需要一个小时半到两个小时左右。

我上一次到升旗山是2015年。这一次我察觉山顶的气温比较暖了。之前都需要穿外衣,这一次不会觉得冷。也许这真的是全球暖化的现象。

总括来说,爬升旗山的难度不高。一大部分的路都是泊油路,所以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