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September 2012

我恋爱了

这篇的标题该写什么呢?我斟酌了许久。《我回来了2》还是《我又回来了》?前者有种王者回归,卷土重来的气势,好比好莱坞大片续集即将上映,锐不可当。这种的出场方式,最适合我不过了。但在迈入学院第三个月之际,我变得有些沉稳和低调了,还是选择后者吧。偏偏后者所带出的感觉又和前者相差十万八千里。颓废,好像再次战败归来寻求庇护,却也带有一丝丝的调皮,似乎回来要搞破坏作弄人了。这不像我,我不颓废,颓废不是我。至少在心理层面上,我一直保有努力上进美丽善良天真浪漫的童心。不管日子如何地以颓废收场,在我躺在床上闭上眼睛之前也坚信明天会更好。

内心挣扎的结果是另一个丝毫无关的标题诞生了。《我回来了2》就留给下次吧。

我在那里的日子,基本上是不错的,有目标的生活就是有目标地生活(大家都会认为我过得不错是因为有了妳,对没错)。有时一鼓作气马不停蹄地读了很久的书,满有成就感,但这样子真的很累,第二天就懒懒散散地度过了。如何充分利用我的时间是我一直寻求的。我可以充分利用一天,但只是一天而已。我不像有些人,可以呆在桌前二十四小时,有时怀疑他们是不是把胶水涂在椅子上。长期地精神紧绷和和时间赛跑,我会因体力不支而休克。

其实,呆在桌前二十四小时的还有另一种人。他们昼夜不分地打游戏机,上课前翻翻课本却懂得比你多。你会很想翻桌子,但我尽量不去羡慕他们的天资。从何时起,勤能补拙成为了我座右铭之一。虽然如此,一直认为自己聪明绝顶的我还是会继续自我感觉良好。

我就像一个甘榜冠军,在家乡舞台发光发热,到了大城市里所有的光芒都被更亮的遮盖。不过,一个甘榜冠军已经成为了国民英雄,下一个传奇正在缔造中。

写到这里激情澎湃,差点忘了今天的主题。

快两个月了,我还没正式介绍我的女朋友耶,真的很对不起广大的读者群。我妈肯定不会很高兴。她总觉得我不应该公开让别人知道。她觉得我是在刻意宣传。总之,她非常不满大家在处处谈论这件事。我说我只是通知圈内特别特别好的朋友们而已,如果不说一声后果会惨不忍睹。现在写这一篇,应该会让妈妈暴跳如雷的,但切忌我绝不是在作宣传。我说过了,我写部落格的最初目的就是纪事,把我生活的各个层面记录下来,除了让自己晚年回首当年,也供后人细细考察。所以,这一篇是基于这个崇高神圣的目的写的。

她,姓洪,名欣昀。不久前我才在部落格写错她的名,真是的。算起来,我们同窗三年,说过的话也不多过十句,印象中她是非常斯文安静的女生。从来不认为她会是我的女朋友,一、点、都、没、有。她说刚认识我时觉得我很讨人厌,太“花样”了。怎么十个有九个在我们相识时都讨厌我啊。

真正认识妳应该是今年六月中吧。还记得我刚考完亚细亚奖学金的测试,我们一行人到理查西餐厅吃晚餐。当时少芬姐提出了一个无聊的游戏:猜猜谁拨电话给我。少芬姐要求每个人把答案写在纸条上,然后要求我饭后揭晓谜底。我一贯的保持帅气的神秘感,最后谜底没正式揭晓,但我知道大家都猜中了除了少芬姐。妳也挺聪明的,在我通电话时拨电给和我通电的人,在我以为快要露脚时她的电话竟然接得通。哈哈。

过后大家继续哈拉哈拉,提起最近大家都写起部落格来了。少芬姐的第一届部落格大赛还是遥遥无期。妳原来也有个部落格啊。不知怎么,我对妳的部落格很好奇。最后总算给我找到了,妳所写的东西也太……气质了吧,感觉不一样。不过说真的,妳放的照片不像妳。开始留言妳的博文,开始和妳聊起天来……开始……开始……

不确定是不是那时候喜欢上妳了,或许有一点,但当下只知道我有一个人要等,一直都有。有些人,明知等不到,你还是愿意任凭风吹雨打地等。直到另一个人为你遮伞。

到了泰莱,由于婉婷大姐一贯对我忽冷忽热,我也懒得和她说话了。而她又最喜欢找石头说话,我只好找妳聊天。当时只是觉得多了一个能交心的朋友,妳对我的好,我不想自作多情,然后自作自受。直到有一天婉婷大姐问我是不是喜欢上妳了,我才想想这个可能性。该继续等呢,还是走下去。

那一天,妳要我陪妳留校。那一天,妳在我的手机签下了美丽的名字。那一天,我延后的问题让妳失落。

或许不再需要更明确的暗示,我却一味说服自己不要想太多。可能有些恐惧,可能觉得都等了这么久了。石头说得没错,其实我感到内在和外在的压力。虽然石头用了许多的专业术语为我进行辅导,但他最后说他没经验让我质疑他的可信度。

QQ心底最深处还是保有那份对她的爱,我也该让她慢慢沉淀了吧。原来,最后慢慢消失的不是我,而是她。

最后的最后,我选择了妳,然后故作潇洒地挥别过去,并开始谱写后青春期的诗。


感恩有妳 。XD


You have me to walk you down the road.


13 comments:

♥ Neri said...

stay sweet you two:) ahha. finally we get to read posts with a new lead character besides you yay!

twentytwo said...

Allow me to give a LIKE! =D

Huiyuan Koay said...

Sweeeeeeeeeeeeeeet!

Actually my point is, this is the first post I read in Taiwan.
Appreciate yo. XD

Dë~3MusketEErz said...

Sure Neri!!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and stay sweet!!!=D

What new lead character lah.Hehe.XP

Ohya, do you find any guy you are interested in?

Dë~3MusketEErz said...

Just one only ah pokok?XP

Dë~3MusketEErz said...

Oh reallllyy hui yuan??WOw!!!

Thank you so much!!

All the best in your studies!!I think you are enjoying.XD

Jermaine said...

Aiyoyo, I couldn't hold back my laughters but have to let them out in the midst of night again ._.

Anyway, YOU COUPLE'S SWEETNESS got me madness-ly adored~ Do accept my GREATEST BLESSINGS for you two Sugars ❤

Jin Qian said...

QQ心底最深处还是保有那份对她的爱,我也该让她慢慢沉淀了吧。原来,最后慢慢消失的不是我,而是她。
什么鬼....

♥ Neri said...

uhm matt. do you really think that i've got any guy to hunt for in my school? it's a girl school :( and btw the new lead character i meant is axygens la! cos now that you're together i suppose you would include her more often in your blog posts, to distribute your vainness out ma. ehehe. and JEEZ I JUST REALIZED THAT OUT OF MNJ, i'm the only one foreveralone. what is this... :(

Dë~3MusketEErz said...

haha!thank you very much Ah Jing!

Lol, what is so funny again lah.Haha.And what sugar la,dissacharide only kay.XP

Anyway, shyyy.

All the best to you and him too!

Dë~3MusketEErz said...

哈哈哈,QQ啊,近况如何啊?

别来无恙?那天没能见你一面,必须等到三个月后了。没关系,下次咱们再一同游槟岛。XD

加油啊我的好好兄弟!!

*抱歉,由于太久没和你沟通,不知最新状况,如有不便之处,敬请多多包涵包涵。哈哈。

Dë~3MusketEErz said...

Neri ah,aiyor, you can also hunt for guys out in the streets what!!haha.But I think you will find one when the time comes lah. Just like me.XP Expect the unexpected!

Oh, I realized that much quicker, that's why I was asking you whether you have any targets or not.Hehe.

Axygen hor, I only have time to blog on holidays la. That is when I have extra to lavish.XD Life here is too fast-paced!!

♥ Neri said...

The streets do have guys but married guys! U want me to go have an affair isit? Btw who on earth would one a teenage girl as their mistress? They want I also don't want la *goosebumps*

Anyways haha WOAH LAVISHHHHH. Good word choice. Axygen Is worth lavishing all day all night not just holidays ok.

Hahaha and omg I cannot get over the fact yet Lo so sad la Y LIKE THAT ONE. I need to break the forever alone curse I don't mind kissing a frog which would turn into a prince! Lol actually no I am not that desperate * breathes patience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