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July 2017

《蜘蛛侠:英雄归来》

好久没在这里聊电影了。这可能是因为近来我对电影没有太多的论述吧。这一部属于漫威英雄系列的电影,我当然不可错过。

话说我和一群朋友看了这部电影之后对其褒贬不一,我想这要看你从哪个角度出发了。

我喜欢这一部的蜘蛛侠,有许多原因。第一点是,蜘蛛侠的装备太酷了。我最喜欢的超级英雄是钢铁侠,原因也是他那些先进的设备和武器。这一集,蜘蛛侠的紧身衣装备是由钢铁侠一手打造的,所以运用起来也帅气十足。我有些朋友就对此不满。他们认为蜘蛛侠应该是蜘蛛侠,不应该太过依赖科技的发达。

第二点,这一集的蜘蛛侠省略了他如何被变种蜘蛛咬伤然后成为蜘蛛侠的过程。我觉得大家对于蜘蛛侠如何获得超能力已经了若指掌,如果再一次重复会显得烦闷。除此之外,这一次蜘蛛侠的年龄设定在十五岁,显然是太小了些却也摆脱了彼得·帕克是一名记者的框框。且外,人物的心智和个性塑造也贴近他这个年龄,不带有成熟的英雄本色。蜘蛛侠也比之前的显得乐观开朗,不会郁郁寡欢。

总而言之,这集的蜘蛛侠和之前的人物故事不同,让我觉得焕然一新。还有一点,电影里头除了蜘蛛侠还有钢铁人和美国队长,让人觉得这个世界充斥着超级英雄是很平常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