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July 2015

手写的从前

当假期在无所事事中度过时,才发现开学的日子将近而后悔不已。想到学期中的不可开交,是否能在剩下的假期中做些什么来减轻上课时的压力。作业是时候开始动手完成了。

想到之前为假期策划的事项都没有完成,真是懊恼。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日日待明日,万事成蹉跎。古人的这句话果然没错,也说明了人类的惰性早已根生地固。原本在日历上制定好要做的事情,在日出之时便迟迟不肯开始,到了日落就告诉自己:“明天才做吧!”。其实应该想到了就去做,只要定下心来开始了,就比较容易把事完成。

不过,亡羊补牢,未为迟也。还有三个星期,就开始纪律化自己的生活吧!


微风需要竹林 溪流需要蜻蜓

乡愁般的离开 需要片片浮萍
记得那年的雨季 回忆里特安静
哭过后的决定 是否还能进行



我傻傻等待 傻傻等春暖花开
等终等于等明等白 等爱情回来
青春属于表白 阳光属于窗台
而我想我属于 一个拥有你的未来



纸上的彩虹 用素描画的钟
我还在修改 回忆之中你的笑容
该怎么去形容 为思念酝酿的痛
夜空霓虹 都是我不要的繁荣



或许去趟沙滩 或许去看看夕阳
或许任何一个可以想心事的地方
情绪在咖啡馆 被调成一篇文章
彻底爱上 你如诗一般透明的泪光

非常喜欢这一段饶舌,念起来像诗一样。其实我可以过得很好,没有必要和自己过不去。儿女情长不是生活的全部,拿起了,就要放得下。爱情不谈愧疚,当人走茶凉,也不必追忆曾经的美好。曾经的温柔体贴,曾经的甜言蜜语,在荷尔蒙消失后也就失去了价值。承诺太多,多少会错。一时相恋,未必能相依一世。到头来或许只能怪自己当时的冲动,其实也是一种青春的勇气,迅速坠入了爱河,跌了一身伤。

“是爱让我变得忧郁。我漠然地看着世间的苍茫,原来,爱,从不逗留。”

分手后不能做朋友,我信了。但,关系虽然不再一样,关心怎能说断就断?就让我在时间的澎湃中慢慢地忘了关怀吧。

这风铃 跟心动很接近
这封信 还在怀念旅行
路过的爱情 都太年轻
你是我 想要再回去的风景



这别离 被瓶装成秘密
这雏菊 美得像诗句
而我在风中 等你的消息
等月光落雪地 等枫红染秋季 等相遇



我重温午后的阳光
将吉他斜揹在肩上
跟多年前一样
我们轻轻的唱 去任何地方



我看着你的脸 轻刷著和弦
情人节卡片 手写的永远
还记得 广场公园一起表演
校园旁糖果店 记忆里在微甜



我看着你的脸 轻刷著和弦
初恋是 整遍手写的从前
还记得 那年秋天说了再见
当恋情已走远 我将你深埋在心里面

至我甜中带苦的初恋,至我留在卡片上的永远,至我曾经很爱很爱的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