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December 2021

十二月

公元二零二一年的最后一个月悄悄地到来。犹记得以往这个时候,无论是中小学或大学,都是假期。我都有时间慢慢地反思过去一年并展望新的一年。可是,自去两年前开始工作之后,我就没有机会好好地享受这个“传统”了。

然而庆幸的是,今年这个月份不会太繁忙,算是有闲暇“慢活”一年中最后的一个月。我相信我这一个月份将会过得很充实,并有满满的幸福感。

这是因为我认识了一群可谓志同道合的同事兼朋友。在此之前,我圈子里都是以内向的朋友居多。有时我想去冒险,也找不到伴。我“呼朋引伴”久了,觉得很劳累。我感谢能够遇上这一群朋友们,能够和我一起疯。

上班的时候,大家啰里啰唆说个不停。休假的时候大家结伴出游,或登山,或看海。我终于不必大费心机地去约人出门,都是他们一手包办所有行程。我只是个参与者,负责准时出现并跟着大伙儿嘻嘻哈哈。如果是我策划,会以简便为主。可他们的筹备都是以尽兴为考量,好玩好吃的都统统带,就连药物箱都有。

接下来,我将开始我的“魔鬼工作表”——一连工作十五天。这都是为了能够回家和亲友庆祝圣诞节而与同事交换工作天的缘故。就如我曾经说的,长大之后才知道家人是最重要的。和家人团聚的时间是非常宝贵的。我非常期待陪伴在父母身边的时间。

十二月,一个温馨和充满爱的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