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May 2012

一路往南

关于上一篇帖《再一次,再见》,接到善意的投诉说我虽然有道出是写给我最亲爱、最可爱、最特别、最义气、最傻气、最要好及最爱的朋友们的,篇幅却只占了几小段而已,不够朋友,却充分显示我的个性。哈。其实,仔细搓摩那几行文字,品味其中的涵义,必定会感动落泪。哈哈。那些是精华啊!!是友谊升华成的文字词句。这又不是在考作文,我刻意不写离愁情绪,也不必从头回忆我们的友情作为铺陈。休想再读到“犹记得我们初次见面时你青涩的笑容……”或“那些年我们一起努力奋斗的日子”。我觉得此时此刻,再写些那些耳熟能详、拖泥带水的词句未免才是真正的不够朋友。

今天到随石头和树到图书馆去,翻看了我即将在七月读的课程之后,如泰山压顶,差点死了。怎么会这样,之前我雄心壮志地认为我一定可以搞定。用九把刀的语言来说,我有沈佳宜“超机八的自信”(编辑注:机八非下流字眼),可怎么瞬间消失。头一遭,我对七月不再是憧憬,而是一丝恐惧。妳至少到了快一星期才感到压力,我连我的战场都没见过。

说个笑话听,是今天听到我的矮学弟说的,一个关于生日许愿的笑话:有一个人生日时许了三个愿望。第一个他说“我要很多钱!”。结果满屋都是钱。“我要健康!”突然之间他感觉良好,年轻了许多,肌肉也长了不少。第三个呢,他想了想,可能是想到他心仪的对象,那个浪漫的画面让他陶醉其中,他害羞地脱口而出“这个不能说” 噢,他哑巴了……

哈哈,很废吧,这种格式的烂笑话我也会编叻。

好了,别再兜了,开始我们充满爱的旅程吧。


话说我曾有个念头,就是随QQ的家人一同到霹雳去为他饯行。就在他们出发前的一个晚上我们在日出茶太和茶哈拉叙别时,猛地想起媛芬大姐也是要到霹雳去,我们其实可以自己开车下去!我把话说完后,自己也难相信这个计划会落实,实在是太紧凑了。如果我们真的计划成功,可以称我们为“随机王”了,真正终极的随机王!

大树一通电话就搞定了他妈,他可以开车去,我真的没有预料就这么简单。我这一方面也作了一个很勇敢及冒险的决定,我决定不告诉我的家人,因为我妈绝对不会允许我去的。哈哈。小读者们千万不可以模仿哦,本人可是有经过特别训练的。因此,你们也不可以向我的家人提起。偏偏,那越来越顽皮的鱼儿想在面子书上陷害我。

星期一早上,我们的计划还处于难产阶段,接近流产。再次让我惊讶的是鱼儿也得到她监护人的批准。好了,有了车,足了人,目的地,不知道。或许可以尾随QQ爸的车吧,但早上10时他还没醒。我们只好到石头家坐坐,看看他能否加入我们的团队。还好,他并没有让我再次惊喜,他虽然缺席我们却获得他妈(家喻户晓的Angie Leong)崭新的全球定位系统机。

我们出-发-了。

如果是搭大人的车,路上的一切我会省略。但是,这次我们出远门没有所谓的大人耶。虽然如此,我还是会省略 -.-,省略地带过就好。身为副驾驶,我的责任无比重大。一路上,我可是凝视着两个银幕,两个耶!一个是小型电视,另一个是“全机”(小学有念过省略语……)。 全机会发出Speed Trap 警报,让我们无忧地以每小时140公里的速度回家吃饭。

快到了Matrikulasi Perak 时出现了大塞车。什么?你说你已经习惯了槟威大桥的塞车,所以塞车对你来说没什么大不了?噢,我们其实是停车。半小时后我实在忍不住了,只剩区区的1.6公里也要等那么久。鱼儿便和我一起下车步行。当时QQ还在高速公路上呢,他完全不相信我们会到这么远来,所以就打赌如果看见我们就穿裙七天。哈,有谁要赞助他裙子?



媛芬和QQ的父母很感动,我们竟然会远道而来帮忙和饯行。看,谁说我重色轻友啊!古人会送别至阳关,我们也可以啊!我们的出现应该不会在大家的预料之中吧,而被欢送的也应该很感动吧,就连我也被自己感动了。哈哈。

朋友们,再再一次,再见。







沿途路过指往妳校的路牌,算是种擦肩而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