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August 2019

如何不想起你?

虽然我比过去两个月都好多了,但是触碰关于我们曾经走过的轨迹,譬如说曾经约会的地点和曾经聊过的话题时,还是会有一丝伤感。我们曾走过的路,好像身后遗留了淡淡的香水味,让人闻起就想起你来。

我已勇敢地面对我们的过去,才发现那时的我们都很开心。就只是去年而已,你搂着我微笑的神情真的很甜美。我想起我们在纽西兰,在澳洲,在新加坡旅游的情景。你是多么的自在和轻松。看看我们今年旅行的照片,大多数都是倦容满面。我还想起你在吉隆坡工作时种种的回忆,我们还到波德申野餐。我不禁觉得,相隔不到一年,感情怎么就能够变了质。而且,分开的理由是我们在一起七年了才发现性格不合。也许我们之前都在硬撑?我会好好保存那些美好的回忆,同时也要学着放下。

我也想起我在墨尔本的时光,怀念那里的蓝天白云。还有在台北的那几个星期。我总是缅怀着过去。是不是太过空闲会让人胡思乱想,然后没有向前看的理由。我十五日才会开始工作。到时候可能会忙得不可开交。至于我之前所恐惧的实习医生期,现在也不怎么害怕了,再担心也没有用,就把它交托吧。

我希望经过这件事我可以变得更成熟。或许你认为我没有经过工作的洗礼而显得不成熟。我承认这一点,每一天都有成长的空间。看待事情的角度会随着年龄而改变。你曾把我和你弟弟作比较,在你眼中我可能输了一筹。不过,我不曾把你与谁作比较。谢谢你让我知道要把男人的成熟当作目标,一直以来我都顺其自然。过去几年我因家庭问题的缘故把你当成了拐杖,一心想和你共结连理开始新生活。这是我的错。人生能倚靠的也不是自己,而是那爱我们的上帝。我庆幸我们在分手时你有提到这一点。

写了这么多,我还是有二十巴仙放不下你吧。要如何不想起你?我觉得那是不可能的。你住在我心里七年,你走了还是会留下你的味道。唯有像我当年破碎的梦,时间冲淡了偶尔会挑起小小的涟漪。分手后谢谢你还是有关注我的部落格,这证明你也比以前成熟了。谢谢你。这篇是给你的,如果你还有再登录我这里。我们之前还有联络,也许你觉得不方便再联络而把我从社交媒体封了,我可以理解。但我希望我们可以就如你所说的一样,可以做朋友。我不想你成为我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