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August 2016

祝妳一路顺风



这几天突然回去给自己放假,实在是一个很特别的经历。决定回家,是因为要在妳离开前多见妳一面。当然,也要见见还在康复中的外婆。

有个朋友对我说,如果换做是她,她会每个星期都回家见女友。其实我也想啊,只不过课业繁重而且旅途遥远,前两年如有假期也不愿意返家。这一次,想到妳离开后一年才能够回来了,这一趟旅程将会是值得且意义非凡。

我并没有让外婆和妳知道我会回去。许多次,我们聊天时我差点说漏了嘴。抵达北海的第二天早上我去探望外婆,她非常惊讶和开心,就如妳一样。阿姨则说我的父母很厉害保密。舅舅拨电至外婆家,我接了他问我怎么在外婆家,我回答这里是新山,他也就信了然后挂上电话。外婆因我的恶作剧也乐开了怀。

至于如何出场吓唬妳,我本想买份礼物,却来不及。当天选餐厅吃午餐的过程繁乱,谢谢大家的合作帮忙。此外,妳以为大家的行为怪异是因为要给老师生日惊喜,这也多少灭了妳的疑心。不知老师也是否有察觉异样。

这一次,我们打破以往的约会方式,觉得也不错。少了逛街看戏,我们选择尝试以前我们没一起做过的事情。虽然很早就有和妳一起运动的想法,可是妳怕热也不喜欢流汗,料不到妳会喜欢游泳。终于等到妳买了新的泳装(大概有三四年吧),可以过来我家游泳。最近都有车供我用,到妳家载妳到处走的感觉很好,不需要偷偷摸摸。妳在准备出门,妳妈还邀我入屋等妳呢。

祝妳一路顺风吧,我们一路走来都经历了不少,未来一年也必定可以挺过去。各自有各自的生活让我们可以成长。从前说的十年,现在还有六年。一起向未来努力吧,愿妳一年后学成归来!我爱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