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December 2016

Iphone 7 Plus

好吧,就把话说在前头:拥有一部Iphone 7 Plus 是霸气的。霸气的原因有二:第一,有爱疯就是霸气。第二,这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爱疯。只可惜,这个称号只能用上一年,明年又有新的“有史以来最强大的爱疯”出现。看来苹果公司已失去了创意,要不然怎么每年的广告词都是一样的?

昨天,刚刚好是我用这部手机期满一个月,今天就来分享心得吧。这是我拥有的第五部手机,第三部智能手机,第一部苹果手机。在这之前所用的都是三星Galaxy Note,托三星Galaxy Note 7 电池故障并停止生产的福,我才能有机会尝试爱疯。虽然心底早有打算在我上一部手机报销之后换部爱疯,但是我的上一部手机还可以操作,爱疯的价格也年年上升,因此就没换手机。我会有这样的打算也是因为身边的好友都用爱疯,这给予我极大的“心理暗示”,更何况他们时不时贬低其他智能手机。至于为什么在一个月前突然换了手机呢?这也让我感到意外。

故事是这样的:在十月中,我在医院忙着学习时接到了大哥的电话。他告诉我由于要更新电讯配套,所以加额后会获得一部新手机。其他家人都在近期内换了新手机,所以这个机会属于我了。大哥列出了好几部手机,都是其他的品牌的。我心想既然是他付钱,就不要狮子张大口要求爱疯了。可是后来转念一想,就试一试询问选择清单中是否有爱疯了。大哥问了在场的店员,他说有,只是价格较为昂贵而已。大哥自己斟酌了一会儿,就决定签购Iphone 6S Plus。我本以为考完试后回到家就有爱疯可以使用,谁知由于程序上的失误导致大哥必须重新申请电讯配套。这时我看了价格表,发现Iphone 6S Plus 和Iphone 7 的价格一样,因此提出要Iphone 7 的要求。大哥说Iphone 7 的荧幕太小了,率性地买了Iphone 7 Plus。在这里要感谢大哥的慷慨。



在使用新手机的第一个星期是兴奋的,也感受到身边的朋友和我分享快乐。到了第二个星期,有了新手机开心的心情渐渐衰退,到了第三个星期就习以为常了。这又是一个明确的例子,说明物质上的充裕只能带给人们短暂的快乐。以前的自己不会忘我追求名牌和新产品,有了爱疯也常常警惕自己不要倾向物质主义。心里要牢记荀子的那句话:役物,而役於物。

有了爱疯一个月,已经习惯了其操作方式,却还没真正掌握其强大的功能。目前,用得最多的功能的是相机、电子表和网路。想想自己最需要的应用程式,就是相机、导航、社交媒体和搜索引擎,这些爱疯都当然能够给予非常棒的体验。最让我感到高兴的是其电池的容量。虽然充电需要超过三个小时,但是少使用的话电池可以耐上三天,普通使用可以用上两天。拥有了一部强大的手机,当然要充分地利用它。有时间时,我会慢慢地探索其他的功能。

最后,要趁此机会感谢老师送我的圣诞礼物:手机壳和手机指环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