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July 2020

在儿科部一个月记

在儿科部呆了一个月,除了工作时间比较好了,但上班心情依旧很糟糕。

感谢朋友介绍的一本书,中文译名为《绝对笑喷之弃业医生日志》。这是一本自传体小说,说的是现为喜剧演员作者之前当妇产科医师的故事。我觉得他的感受和我相似,与我目前的经历很有共鸣。我觉得每一位想当医生的青少年都应该去读这本书。原来英国的医生和我们这里的除了设备和氛围较好,体制上也是一样的糟糕。我目前会给学弟学妹的劝告依旧一样:除非你没当医生会死,否则别当。我的个性和人生观就非常不适合当医生。也许将来有一天,我会写马来西亚版的弃业医生日志。

我真的越来越害怕上班。下个星期的时间表可能会更糟糕。

我依旧迫切祷告,希望可以从中获得力量。

刚和阿姨通了电话,我们淡淡地聊起外婆。我的眼眶差一点湿了,我赶紧转移话题。

对了,我从来没有对一个人这么的鄙视过。我该求神原谅,或者找那人痛骂?

*
依然喜欢看着妳,和妳聊天。

*
当我的脑海难得平静,她就会出现使其波涛汹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