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December 2018

2018年的最后一个周末

在一年将要结束之际,我当然要来个年终反思。回顾这一年,我年初的新年十大目标只填了八项。八项里完成了四项,算是不错了?为明年拟定的十大目标,我写得更具体一些,希望能够全部达成。之前写下来的,我都没有定时检视,造成目标难以达成。这次,我决定每个月都看看自己的进度。

今年所发生的重大事件,除了大选变天,就是我外婆逝世了。当然,也有许多事值得我感恩。看了堂哥的一年总结,他出了四本书,办刊物及出国演讲等等,却说今年没做了什么事,明年要继续完成未成的事。我想堂哥如果不是太谦虚,就是对自己的要求太高了。明年呢,我也想把时间管理得更加严谨,不要浪费青春。

不知道为什么,我今年没有对新年倒数有什么期望。可是,我又不想就这样浪费我最后一个可以庆祝的元旦。明年底的元旦应该会在病房度过。

今年的最后一个周末,让我再想想要怎么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