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September 2013

望远

考完预试,我回来了。我是带着完全放假的心情回到我的家乡的。从去年回来时行李箱里一半是课本,到如今行李箱里只有一本练习簿,我的思想与心境产生了变化。

这是什么样的变化,该怎么说好呢。就说它是成熟吧。成熟总是伴随着成长,成长就是时间的成果。过去的一年,是我人生刻骨铭心的一段。我打开心扉,接受了人总会改变的事实,不必受制于别人口中一句“你变了”,也不再向往成为另一个老顽童周伯通。不再活在别人的眼里,不再活在自己给自己的框框里。

由于课业的压力,我承认我有点忧郁了。也许我不再像以前一样无乐不作,也许你觉得我最近的笑容消逝了。我不会狡辩,不会解释,因为我成熟了。这是我的过程,就像蝴蝶,我现在在蛹里折腾,等待破蛹而出的惊艳。

话说回来我的忧郁是来自课业,我其实还是一样四处蹦蹦跳跳,笑开怀。就算笑容消失,还有可爱存留。有时你在一些人面前真的不想说笑。

难得游子回乡,不好好陪陪家人,好好休息,真的是有点不孝了。有句话说别把工作带回家,那学生也别把课业带回乡吧。除非你的是读书假,但假如是读书假,也就干脆别回乡了,读书效率会高一些。

说到望远,马条别有一番体会。自中学开始,每逢考试苦读,读得烦了,便起来学古代书生边走边吟,走到阳台,举目一看,美景尽收眼帘。啊,压力少了许多。看看上帝所造的大地花草,心中对上帝的大能称颂连连。抬头望天,无边无际,人算什么。

只可惜考试将近,无法花太多时间倚在阳台上。心里说“考完试后我一定会看个够”。谁知考完试,就觉得站在那里真的是太浪费时间了。怎么在没时间时就希望有些空闲,在空闲时不想做没时间时想做的事。这就是所谓的犯贱?

对了,新的大学名单出炉了,感谢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