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September 2022

生活小记

我渐渐适应这里的生活步伐,变得懒于更改习惯了。周一到周五,工作回来吃饱饭就到头大睡。周末没有上班的话就到市区逛一逛,到超市补货。想到十一月就要搬到新的住处,现在就觉得懒得动。住在宿舍的好处是离医院真的很近,租金又便宜。不过,为了更好的生活品质,是必须搬到新的地点的。在宿舍,基本上我的活动空间就只有房间。在厨房烹饪后,都是在房里吃。我现在才明白欣昀在英国时为什么总是待在房里。宿舍里可以活动的范围实在太小了。这栋楼的底层其实有一个公共空间,里头有乒乓桌和一些健身用具。

每一天工作后回到房里,吃了晚餐大概八点钟,就觉得很困想睡觉。这可能是呆在房里灯光昏暗的关系,潜意识暗示大脑就寝的时间到了。这其实就是调理睡眠的其中一个重要的方式。医学上称为“睡眠卫生” (Sleep Hygiene)。我尝试读一些书,补充医学知识,却很难战胜睡意,早早就扑到在床上睡觉。我在当实习医生时所养成的坏习惯也带了过来,那就是躺在床上刷手机。虽然我通常都是看新闻,但看不用多久也就倒头睡了。

如果要完成一些事,我真的应该远离睡床,到楼下坐坐。来了一个多月,每天阅读的习惯没了,写书的习惯没了,运动的习惯也没了。看来真的要好好检讨才行。

感情方面呢,好友都劝我不要太急躁,以免重蹈覆辙。其实我也没真的在追谁,就对一些人有好感。常常觉得要重新认识和了解一个人很累,但这不应该成为放弃的理由。每一个人都有喜怒哀乐,两个人一起相处,不能只追求好时光。无论如何,还是把一切交托于神吧,一切不急不徐,顺着神所预定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