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February 2020

内科部

四个月的内科部训练就这样地结束了。

还是那句老套的话:时光荏苒,光阴似箭。

这四个月里,经历很多,当然也成长了许多。从当初很不情愿地来到这个地方,到后来慢慢喜欢这里。

离开北海那片伤心地,我渐渐康复了。在新的地方,有新的生活。我找回了自己。时间,终究是解药。日子久了,一定可以走出来。我也为我身边的那位好朋友感到开心,她也熬过了这几个月辛苦的岁月。

对我而言,朋友们是坚强的后盾。就是因为有了你们,我还可以一步步向前走。人生最重要的还是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我失去了爱情,我还在修复和家人的关系,我有坚固的友谊。

其实,这家医院的内科部的医生们都很友善,可以说是全医院最善良的医生们了。医生们都很有耐心,而且不轻易发怒。如果有做错什么事,他们都会包容。其他的部门就不然,许多一开始先在内科受训的,到了其他部门就不能够适应,因此陷入忧郁。我即将到妇产科,希望我的抗压力足够让我度过接下来的四个月。

这四个月里,首两个月我都在适应工作的流程,剩下的两个月才开始学习内科的知识。内科的范围太广了,我觉得经过四个月的训练我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以前,我还想走内科,现在觉得要啃一大堆的书就觉得害怕。

听在澳洲的朋友说,现在要到澳洲工作必须完成这两年的训练。以前的制度是只要完成一年的训练就可以在澳洲当住院医师。如果未满两年的训练,就要在澳洲重新当实习医师。这至少解答我最近的疑惑,让我能专注在这两年的训练。当然,我会继续祷告。

恩维拉决定开始实习医生的一个基督团契。这样很好,我们实习医生们可以在这条路上相互扶持,一起在基督里成长。原来,不只是我一个人在这个阶段失去信心。我们所面对的压力,和医院里的生死离别,都无时无刻地冲击我们的信仰。

就让我祈祷我的下一个旅程,基督依然与我作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