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February 2021

罗杰叔叔

罗杰叔叔,这个由马来西亚华人饰演的角色依然风靡全球。

我知道《罗杰叔叔》,其实是上个月透过堂哥在面子书上对他的批评。他因为下架了他与一位华裔美食评论员的影片而引起争议。

在此之前,鲜少浏览社交媒体的我并不知道他早在半年前就因一部搞笑批评英国人的蛋炒饭而一炮而红。后来我看了那部影片,的确有马来西亚人才懂的笑点。他能够让外国人也开怀大笑,确实有他身为喜剧演员的实力。在网络上可以看见许多人都录制了评论他那部影片的影片,也包括了陶喆。其实让我感到讶异的,是片中被他讽刺的那位女生竟然还和他合作制作了几部影片。看来西方人真的很开放和包容。

我询问了我土生土长的英国人舅母,她说她从前在英国真的是把煮熟的饭拿去过滤的。她的第一个电饭煲是在槟城买的。这文化的差异是确有其事。

我继续看了《罗杰叔叔》的几个影片,其实所用的梗都大同小异,但就是有一种欲罢不能的瘾。就算是笑得闷了,也会再看几个。

他这一次回来马来西亚,也被各个电台访问。如果大家有稍微关注他的话,也都大概了解他的背景和他当初如何设定这个角色的。

由于疫情席卷全球,导致他表演的机会减少了。他为了生存,决定开拓社交媒体市场,就这样在天时地利人和的配合下一举成名。所谓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他的故事是个好例子。回头看看自己,是不是也应该积极寻找突破人生的契机。也许只有当我遇上危机时,我才会有动力去尝试不一样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