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June 2017

Link Bike Penang

这一回就来简单说说我在槟岛使用Link Bike的经历吧。

一月份在路上看见自行车坞后,感到万分欣喜。世界各大城市都有的公共自行车共享服务也终于来到了槟城。那时跃跃一试,便上网搜寻资料,结果发现系统还没开放,万分失落。由于假期也即将结束,我必须回到外地求学,只好把这个计划搁置一旁。其实在槟城北海,自己有汽车代步,并不需要使用自行车在城市里穿梭。想尝试此服务的目的,纯粹是希望可以在自行车都还新颖,还没破损之际好好探索冒险一番。

这一次的年中假,就约了友人一起探索这个新东西。我们最初的计划是从皇后湾一路骑至合您广场,但是想到如果要避开高速大道必须绕个大圈,就取消了这个念头。计划改成从乔治市到合您广场。路途有一定的距离,不过看起来可行。最近的天气酷热,我们选择清晨启程,先在乔治市绕一绕并吃早餐,然后在中午前抵达合您广场吃午餐。当然,回程我们不想被烤焦,搭乘计程车是最好的选择。

我们个人先下载其应用程式至手机,于当天早晨买了一天二令吉的配套。其具体的运作方式是每次从自行车坞取车时算起首三十分钟免费,之后的每一小时收费是一令吉。因此,我们决定沿途更换自行车,以避免缴付额外的费用。由于有一段路中两个自行车坞相距较远,我们无法成功在三十分钟内更换自行车,也就付了那一块钱。

从乔治市到合您广场,我们用了一小时十分钟的时间完成这项个人“壮举”。我想如果有完善的自行车道,时间会更短一些。在乔治市里,道路狭窄,要穿梭不容易。离开市区后,许多路段连人行道都没有,我们可是冒着生命危险骑着自行车往目的地进发的。虽然如今有了此类公共自行车服务是一件值得嘉许的措施,但是自行车道需要更加安全完善才行。这次的挑战,让我体会到那些只有自行车为代步工具的人们,每一天的交通是多么的危险。

这项自行车服务的操作方式简单,不过地图上没有明确地标识自行车坞是在路上往来的哪个方向,这带给我们一些不便。虽然如此,这一次的经历还是非常棒——能够不断地在自己最爱的家乡探索发现新事物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