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June 2017

爱情这件事

最近和朋友们聚餐时,爱情都是餐桌上的主题。

听见朋友们对我和交往大约五年的女友表示赞许,心里自然高兴,不过这些年来我们也经历了不少,在这个部落格翻久一些你就会看见。其实爱情这件事,根本没有绝对,也没有套路可寻。因此,当我听说在中国竟然有如何追求女生的课程时真觉得不可思议,而且学费是两千人民币。两性辅导是有其作用和需要的,不过如果连追求女生都要上课,这真是太“牛逼”了。难道书籍和网络上的贴士还不够吗?再说,每个人都不同,我很好奇课程纲要是怎么编的,是否有考试和实际练习的机会。

大家说远距离很难熬,这一点我不否认。只不过我认为现今科技发达,比起李白那个年代好很多了。也许不需要往后推回那么久远,现在可比几十年前好太多了。要不然我就会如《海角七号》里的情节般,每月给曼切斯特寄思念了。极可能我就是这样地催眠自己,怀抱感恩的心,不知不觉就熬过来了。

有朋友说,我们的感情安乐稳定,是因为我们远距离,以后没有了距离就会无法忍受对方的生活细节。啥?远距离是问题,没有距离也是问题?怎么感觉处处都是问题似的。我们一开始的两年都是没有距离的,每天黏在一起。因此我敢说我们在那时对彼此的恶劣习惯看透了,分分和和几次,并释怀了。以后回到彼此身边,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毕竟这些年来她变了,我也变了,彼此一起成长了。

有人问我们是如何维系感情的?我们自然固有一套,不过并不是适用于每个人。我和宝贝女友不联系几天也没问题。这都是看情形吧,大家忙着,没话说也就不说了。信任,也是关键之一。牺牲,也是要有的。虽然我们也觉得我们稳定了,但不表示我们停止为维持这段感情作出牺牲。远距离呢,自己的时间管理很重要,才能够不阻碍个人的生活。和大家一样,我们有甜蜜的时候,也有不想搭理对方的时候。彼此有什么事情就好好说,再为彼此祷告,这也是我们的“秘诀”之一吧。把什么事都通过祷告带到上帝面前,肯定不会错。其实,彼此的缺点还在,只不过自己的心因着爱变得更宽大了。

当初热恋的感觉或许早已逝去,如果再遇见了让自己心动的人该怎么办?不怎么办啊,如果真的克制不了,就逃之夭夭吧。我觉得人生在世,全球七十几亿人口,就只有一个女生会让你心动,又或者只有一个女生对你有兴趣,那真是大悲了。到头来我们在爱情的这个阶段,一直到婚姻之后的好多好多年,能厮守在彼此身边,是一个决定,是一项选择。或许,在爱情里所经历的种种熬炼,就是为了炖出这个领悟——我选择爱妳,我决定和妳厮守。

任凭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庄子的这句话,岂不是说明了那是个选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