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May 2012

再一次,再见

最近一直外出不到半夜不回家。首先是我爸调侃我为灰王子,常常在午夜12点回家。再来是我妹妹在次日早上很关心地问我昨夜几点到家。后来是睡房最靠近大门的哥哥干脆叫我不回家。我妈还没发炮呢,她只要确定我有回家就行了。


别人都知道几点该回家,为什么我不呢。我想,纯粹是我不想一个人呆在家吧。众所周知只要我一个人我就会孤独,因为我患上了末期孤独症,是一名孤独患者。不开心的事,偏偏又统统一起发生,破船又。面对孤独和伤感同时地侵蚀,我唯一的抵御方法是有人陪我聊。


谢谢大家的通力合作,愿意陪陪我。是,都过去了,时间会冲淡一切。


那一天,一路上奔驰到妳家时对着空气彩排N次的话没有机会说出口。成功亲手把礼物交到你的手上之后,嗯,如释负重?突然之间心情愉快,虽然没机会把自以为经典的一句话说出来,虽然可能是最后一次见妳的面,虽然可能是最后一次和妳对话。呆不到一分钟,连见妳最后一面的脸都没看清楚,我就猛踩油门,一路狂飙,是因为尴尬遗憾,还是因为过于开心?我以为妳的离开我不会难过,但第二天却莫名伤感,很想哭,眼泪却怎么挤也挤不出。重温几个月前写的《告白序》,现在终于有了结局。套一句电影对白吧:“人生本来就有很多事是徒劳无功的啊。”纵然如此,我、没、有、后、悔。就算那一些是很傻很傻的事。

每天就这样和一大班朋友到处跑,我的心情真的很好,我笑得很开心灿烂呢。笑着笑着,有人看透了我;笑着笑着,听说我已不是我。好,可能是因为我的笑声微带些淡淡的忧伤。以前的我,不,是两个星期前的我,可能笑得比较干脆吧,没有太多的惆怅。不过,我还是我啦,只是是比较难过的我罢了。我说过了,我并没有失去简单的快乐,给我一点时间,那一点冲淡一切的时间。但是,玩了一整天回到家还是得独自面对孤独和伤心。连我自己也惊讶我竟然会躺在床上睡不着。好吧,我也承认,我的生活也暂时少了重要的一块,那占据我的青春的一块。我没像柯腾一样努力读书就是为了接近沈佳宜,但我多努力一些些的确希望当她有难题时会来问我。咯咯。




好了,其实这一篇是想写给将要和我分离的朋友的,怎么说了一大堆自己的事了。


我们终于来到这一天。哈。其实,你们这一去并没有分离太久吧。我就是这样,好像活在李白和杜甫的时代,以为今此一别,永不再见,仰天问月,何日君再来?你们几个星期回来一次,我们就能见一次。只不过,当我也离开这熟悉的地方和你的时候,我们也会回来,只怕难相见而已。


从此,我们彼此不再有生活上的交集,我们的集体回忆停留在2011。你上课时转过头来见到的不会是我;我作弄的人也不会再是你。我默默地祈祷我们不会因此而不再珍惜彼此,我自私地希望我在你心中的位置不会改变。


少芬姐啊,抱歉。前天您说看到我的文章都有些感慨伤感,为我伤心啊。实在是不好意思,我说以后会写写开心的事,怎知打出来的字窜成的句还是这样伊莫。谢谢您的关心,我会“继 续 努 力”的!哈。您对我的忧虑,我后来有认认真真地反省,或许真的需要作一些改变。谢谢您!


我的朋友们,一路顺风吧!开拓属于自己的未来!


请妳牢牢记住我的脸,请妳珍惜我给妳的思念。


再一次,再见。









6 comments:

♥ Neri said...

matthew. i know no matter what i say, it wouldnt help to alleviate any of your sadness. it really takes time. well at least consider yourself fortunate for having the courage to confess feelings though you know you have a 50% chance of failure! i didn't have any of that experience, and i hope this fact cheers you up AHAHAH!

you'll know what i'll say if i was there, so i dont' want to annoy you by repeating the same thing,not exactly the same but something similar, again and again for the umpteenth time.

chin up, heads up, move on :)

Dë~3MusketEErz said...

hahahaha~Neri ah, I am really fine dy.Don't worry lah.

You sound like you are fed up already after giving me advices for so many times but I didn't change at all.

Okay, truly I am not that sad anymore. It is gone, come on, so long dy since it happened.

When I posted that, I was in fact not in emo mood, my motive was just simply wanted to record that event as my personal history, that's all.Perhaps when I read it again after 10 years, I will laugh at myself. And since primary school I think of having my own published biography one day.XD

I do mention it in front of our friends but just as a laughter lah.Haha.I think I got over it...

You can repeat anything you like, I won't feel annoyed.Really!!How can I feel annoyed??=)

And, of course, I will definitely move on!With my full confidence, chin up!XD

Thank you so much Neri!!=)

♥ Neri said...

i'm not fed up okay. i was very calm when i typed it, mixed with a slight feeling of sadness because of what you had to go through. i'm really glad you're fine now:) and i'm glad you've moved on:) i hope to see the same old you when i come back, looking forward to it! wanna start countdown for me like you usuallydo? hahahaha

Dë~3MusketEErz said...

hahahaha~then good lah.You sure can see the same old me lah.

Of course I will countdown!!XD

Hope that ah Jing will be able to join us lah when you come back.

But this time countdown for myself too.I am leaving!!=(

少芬 kee said...

马条啊,不必理阿姐的反应啦,
也不要强迫自己,不开心就要有宣泄情绪的管道,你写出来感觉舒服的话旧写吧,我们会读,会理解你的!

然后,现在是你倒数去深造的时候了,
一些人则是一直在欢送一些人 ,哈!

为了让你开开心心地去深造,
找个适当时候带你和鱼啊树啊去找树猴吧! :P
希望树猴大自然的环境能洗涤心灵,让你们带着美好心情出发!!!

Dë~3MusketEErz said...

老师啊,怎么能不理呢?
我从没强迫过自己啊,我也从没想要掩饰过。哈哈。强颜微笑只是一种无意识的条件反射而已。谢谢你们的阅读和理解,那天柔仪大姐和鱼儿说这篇关于朋友怎么这么少,其实虽然少,但都是精华啊!!

对啊,我自己欢送到最后也该欢送自己了。哈。惨了,现在突然觉得好像来不及准备开学叻!之前要买东西时一直告诉自己还有很久很久,转眼就到了。

老师!无独有偶!我也想约大家到哪里看整个下午的书!!我看最好是在假期内吧?老师,您忘了石头归队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