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December 2020

圣诞将至

仔细回想我度过的每一个圣诞,今年的应该会很不一样。

为什么呢?因为从我有记忆以来的圣诞节,我都是在放假。中小学在放年假,大学在放春假。至于我正式工作的第一年,也就是去年,我也获得假期回家过圣诞。

今年呢,托老板的福我的周休落在平安夜和圣诞节。老板把我上周的休假推迟至下周。这样也好,我目前在小儿外科,工作不会很忙,也不会很累。

之前我有点抗拒到小儿外科,原因是之前和外科医生有一点过节。这一次见面她好像不记得我(真庆幸我没有为此改变发型)。原来她的人是不错的,不如我之前对她的印象。在这个小部门,我连续值夜班三天。这算是我职业生涯里的另一项突破。我以为会很难熬,谁知过后习惯了。由于夜班没什么事忙,我晚上照样睡六个小时。早上七点准时下班(我六点半就溜走了),吃个早餐看大家忙着上班。所以说,连续值夜班一周也不是事儿。

今年的圣诞既然无法和亲友共度,我就在我们自己成立的基督团契搞了过节活动。我们当初设立这个团契就是要在信仰上相互勉励,毕竟人生漫漫,偶尔会失去生活焦点。说来我也很久没有搞教会相关的活动了,想起当年大家都在应付大考,我却在忙建立教会支会。

我的导师曾经告诉我,工作归工作,也要有生活。可是,我们当医生的,有时很难两头兼顾。病人的病情无法预测,我们的工时不能准点。我偏偏比较注重生活,我要看我的书,我要看我的日落。这也是为什么我愿意尝试到澳洲工作。

说到澳洲,我却还没着手准备申请功夫。一有时间我就看自己要看的书,根本没动力去写履历。其实我自己也没有什么成就可以写下来。

*

想起我度过的那个白色圣诞,无可避免地想到了她。那一年在曼切斯特,那些年的远距离。那个寒冷的夜晚,那些白说的诺言。是我对我们的感情有过高的期盼,是我对我们的未来有过分的憧憬。我们不一样,在磨合也是枉然。

*

一位女神一个笑,一把相机一张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