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September 2017

心情写照

随着大考渐渐地逼近,大家都开始紧张压力了。以往,我都认为其他人看起来都很淡定,似乎只有自己在挣扎。今年不知怎么地,我突然发现其他人应该都和我一样,把压力都吞在心里,外表不露任何痕迹。那些看起来紧张兮兮的,是否就表示他们承受的压力过大了,无法再压抑心里?

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是矛盾的。我知道自己年底一定会过关,却还是阻止不了压力的堆积。这两样相对的情绪集合起来,使得我的情绪处于近平衡点。也就是说,我没有什么情绪。不会压力,也不会积极。整个人处在自动模式中,执行该做的事。

不过,这个平衡点很容易失衡。偶尔会偏向压力的一端,我必须努力地整顿这些负面情绪。

虽然自己没有把握考状元,但我知晓要过关是没问题的,因为我有上帝。只希望我年底的表现足够让我好好享受假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