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July 2015

爱家人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最近坐下来思考才发现我以前大多数时候都以青春之名把家人放在第二,时间都和朋友外出去了。不过最近都特别珍惜和家人相聚的时间。很想多陪陪我的外婆,就是握着她皮肤松弛的手,和说说话。虽然我外婆来来去去跟我说的都只是那几句,我都像是没听过一样地回应。特别喜欢用轮椅推着外婆外出逛街,让她不必成天坐在家里发呆,也很享受天伦乐。那两天返外婆家住时,看她一天的生活,就真的只是活着。除了一天三餐,她白天的时候就坐在沙发上。平时她看电视节目也只是消遣,电视不是她的必需品。我在的时候她看我念书,看着看着就睡着了。我心里很好奇她的脑子在想什么,难道没有什么梦想目标吧?年老的人们到底凭着什么样的信念而活?到底是为了什么而活呢?

十八岁在泰来学院上课的时候开始至今,就觉得人生很长。这就像一条在郊外的高速公路,放眼望去还是公路。看不见尽头,看不见下一站。上一个路牌已经过了很久,大概三年吧。路牌上写的都不是很记得了。心里觉得不对劲,想调头,却有再坚持往前看看是不是对的方向的矛盾。一步一脚印,一天活一天。这时别人劝说我的。这又好像和外婆一样,活着一天是一天。

圣经也有教导,不要为明日忧虑,明天自有明天的事,一天的难处一天担就够了。我好像是在为十年后的事烦恼,常常在想十年后我将会在哪里,身边的人是谁。

话说回来,真的觉得我身边的家人对我疼爱有加。我说我是家中的掌上明珠不是盖的。这次回来可能少了爱情,而加倍感受到了家人给予我的爱。不管是父母还是伯伯姑姑舅舅阿姨大家都好爱我。还有和我从相互憎恨的妹妹近年来大打友善牌,让我好难不和她化敌为友。妹妹打工领的第一份薪水就破费买了名牌背包给我。这份心意真的有点接受不起,平时对她没有很好,我有种亏待自己妹妹的罪恶感。这情景怎么这么熟悉,原来妹妹与我,我与前女友。嗯,角色的转换,有了同理心,该好好的疼爱妹妹了。各位读者,有什么有效的减肥产品就给我介绍介绍吧,多谢了。

突然,很突然的,就像瞎子重新看见的一道光芒,我发现自己有一支世界最强大的拉拉队,不眠不休地为我打气加油。再加上上帝的爱,爱在我里头都满得溢出来了,还以为我把爱都给了一个人,没有了呢。

让自己时时刻刻地充满爱,为了家人,为了那一个神为我预备的佳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