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June 2012

新的阶段




哇,初次用新电脑写博文,感觉很不一样。我还是比较喜欢就的桌面电脑,荧幕比较大,键盘也比较顺手。新的呢,荧幕相对的小,荧幕所显示的也当然小了很多。对了,先声名一下,这台并不是我梦寐以求、朝思暮想的苹果。虽然妈妈是绝对允许我花大笔买缺了一口的苹果,但是几经挣扎和思索及斟酌之后,罢了吧。

学院的迎新日提前至30日举行。啊,怎么可以这样,29日晚芮菁还有欢送派对呢,而派对怎么可以少了我呢?捏你也在23日才抵达槟城。

那天终于开始我的购物行动了,买了不少却也有很多还没买。星期一,由于任务在身,必须到合您广场完成任务,原本想独自孤军作战,却觉得有个伴也不错。大树需作体检,也因这是我的私事,我不想消费朋友,如果要他带我出去实在不好意思。柔仪大姐与世隔绝七天后需要时间调整身心,也无法陪我去。石头,他那样子,完全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还是鱼儿最好。

到了那里才觉得或许我应该独自一人完成任务,看着鱼儿一副很闷的样子,我尽量不让自己内疚,毕竟要漂亮地完成任务需要百分之百的专注。但她真的是陪我逛一整天叻。为了减少她的疲惫,我只好拨电约富三代——晨鑫出来喝杯茶,然后让他载我们到码头。有鱼儿在身边,这招奏效!XD 多谢啦大家。


好了,谈谈所谓的新的阶段。

芮菁、QQ他们都快入学两个星期了吧。那天接到消息说芮菁、霖诗和静妮晚上抱在一起哭还真是令人担心啊。可能那里真的是一个很糟糕的地方,那天一路往南考察一番之后我庆幸自己不必在那里住上一年。如果去那里参加几天的营会我会觉得很好玩,但我最介意的就是厕所和住所。这乃两大私人空间啊!虽然如此,如果有一天我被逼居住在这种地方,我想我能通过自我调整机制适应它。

无论如何那些鼓励的话、安慰的话你们也应该听得多到可以接下去他们要说的了。而他们所说过的似乎抹不干你们的泪水。我素来喜欢独树一帜,非要与众不同。因此,听好了。哭吧。哭个够。对,他们安慰你是希望你别掉眼泪;我叫你哭,是希望你流尽了泪,无水可溢。两者通过不同的渠道想达到的目的都一样。其实,夜夜以泪洗脸也不错,不必去排队用没有热水器的厕所。哈哈。

这是你们新的阶段,好好加油吧。时间是一个很厉害的东西,它真的可以没有偏见地冲淡一切,好的、坏的都统统冲走。你们想家、想过去、想朋友、想、想kitty猫所以你们哭;在不用多久,你们就会融入新的环境,习惯了看见以前所不曾见的,习惯了看不见以前所见的。突然发现,捏你孤身在澳洲几年了,真的很强耶。

我们都习惯了忙了一天后晚上能看见家人,某天突然很疲惫了深夜回到房里看到的却不是家人,当然会崩溃。这才发现,家人的存在就是家的温暖。想念家人是正常的,我也会。就算上次我到雪隆一代一个星期我也想念家人,只不过我知道我只是短暂地离开,我知道家永远在那里,更知道我会回去。因此,我没哭出来。

我也要离开了,鱼儿打赌我也一样会哭。惨,在这里啰嗦了一大篇如果自己掉眼泪岂不是名誉扫地?所以我会坚持地不哭。其实只要一直告诉自己,有一天自己会回家,心情就不会太沉重了。家,永远是面对暴风雨时的避风港;家,永远是追逐梦想的动力源。

最近真的懂了,不能一直怀念过去的成功和感叹过去的失败;不能站在昨天瞻望明天。我的心境也来到了新的阶段。从前在我潜意识里很抗拒把妳称为朋友,现在就让我继续当妳的好朋友吧。当那个在妳伤心时弄妳笑,遭遇困难时肯为妳赴汤蹈火的好朋友吧。我、看、开、了(好啦,鱼儿说看样子只是五十五十而已。给我点时间好吗?)。知道妳在那里很辛苦、很累,加油。我会等手机下一次震动,等待下一个任务。

谢谢妳,让我继续拥有简单的快乐。

9 comments:

♥ Neri said...

haahah i'm so strong right. oh finally you recognised my awesomeness! anyways,i didnt know that jing cried OMG. but i think it did help them to feel better cos somehow the tears consisting of all the sorrows have flown out haah! anyways, matty you're strong but inside there would be a sentimental point and once it's touched, you'll burst into tears.i would love to see you in tears haha!

having said that, your mentality is very right. we are not leaving forever, we're just off to a next stop in our life to pursue our dreams and we WILL come back, it's just a matter of time :)

soon you'll have your new chapter of life, and i really hope you'll enjoy it no matter what. hold the positive attitude :):)

Dë~3MusketEErz said...

Yala neri you are awesome!!!XD

Waiting you to come back here lah. To see you before I start my new chapter of life!haha.

Want to see me in tears huh, then you should try your effort before I depart.Hahaha. Make cry then!Blek.

Ah Jing is coming home lah. She is coming home, coming home, tell the world she is coming home.XD

I will hold the positive attitude, to face the greater challenges!yeah!

永慧 said...

原本以为我应该不会哭的,但看你描写述说离开家的感受,真的有点点。。。不安。



原来重点都躲在后面的那几句话啊,相信你已经看开很多,至少在我看来,你真的做得很好。

Dë~3MusketEErz said...

我也认为我不会哭啊,但是这几晚都常常在回忆过去,感悟人生,很难入眠。我觉得你可以的啦,别忧虑。我已经习惯在陌生的环境中适应,但没有父母的陪伴是另一回事。一起加油吧。

哈哈,那不是重点啦,只是陪衬而已,是自己的心理治疗。

看开是看开啦,不过还是得等时快时慢的时间来沉淀。=)谢谢你这样认为,你知道了整件事的来龙去脉?

你呢?真的需要7年吗?嗯,加油!!

永慧 said...

嗯嗯,一起努力。

你是在问我吗?我只知道一部分,像拼图那种的,我看到的那块是很坚强很好。其他的,就不敢猜测。

7 年?读书吗?不止叻!

永慧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ë~3MusketEErz said...

哈哈,拼图哦。我尝试坚强,不,我应该坚强才是吧?没什么大不了。虽然会很痛,但熬过了就只留下疤,不会再痛了。我用了两个星期,连自己也吓了一大跳。这种东西,真的只能等待时间。=)

oh,我是说别的。哈哈。看你的帖,觉得你也曾面对这样的,嗯,算是挫折吧?加油啊!

永慧 said...

哈哈,我是自找的所以活该。

两个星期啊,真的不好受吧,不过终究是恢复了。总要经过这些才会知道该怎样经营好下一段,不是吗?你是有想法的人,所以没问题的,加油咯!

Dë~3MusketEErz said...

哈?怎么说是自找的呢?一厢情愿吗?不能说是自找的吧。

无论如何,没有好不了的伤啦,所需要的是时间。

是啊,我太有想法了,有时别人接受不了!哈哈。谢谢,你也要加油。=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