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April 2012

快乐很简单

前一个星期临时接到通知,第二天必须到Bank Negara进行奖学金面试。当天我便搭了午夜12时的巴士到吉隆坡去。多亏我若干年前在那里结识了一班好友,在那里的住宿并不是问题。凌晨4时抵达,回延毅家补一小时的眠后,7时30分就到了国家银行大厦。

说真的还蛮享受这样紧凑的行程。我向来喜欢不特意安排地到处游,越是临时越是尽兴,平时这样的训练总算没有白费。

我们先被分成几组,然后必须在一小时内完成英、巫作文各一篇。然后有15分钟的时间准备个人presentation。过后组员们有50分钟的时间在面试官前讨论个案研究并即刻向面试官展示讨论结果。这样的刺激的活动,所用的并不是课堂上说学的,而是个人的思维和平时所涉猎的课外知识,更重要的是在课外活动所培养的领导和说话演讲的能力。然而最重要的还是临场发挥的能力。从前的我读书只是为了应付考试,认为在考试前把课本翻一翻就能过关。现在才明白所学的都应牢记在脑里,因为你何时会用到它你并不知道。

穿着笔挺的西装站在面试官前论述自己的观点,仿佛自己就像一位成功的企业家。紧凑的行程更增添了这样的感觉。分秒必争,脑筋不断地转,希望能打动面试官。但嘴巴滔滔不绝的同时,又须如行走在高空绳索般小心翼翼,不可说错。这是一种奇妙的感觉,一种难忘且激励人心的感觉。这些真的是宝贵的经验,虽然回想起来我做错了不少,也有很多可以改进的地方。还有,这大大地加强了我抗压的能力,我是个很容易就紧张的人。在极度紧张的环境下和那些精英过招,最起码的是自己先别乱了阵脚。

我在那里逗留了将近一个星期,除了为了2个面试,也是为了庆祝莉燕的生日。当然她事先并不知道。


多年不见,她依然是这样的矮。我以为她突然看到我会当场晕倒……


 临别前最后几十张照的其中一张。

 我要回家了!



这位是伟阳,他5月会到Aimst读书,到时会常常见到他吧。


好了,别兜了,谈谈快乐吧。

这一趟累人又充实的旅程回来,我应该要有一些长进吧。我发现到“快乐是生活的润滑剂”这句话一点都没错。只要常常心存感激,尽量保持愉快的心情,做什么都事半功倍,每天都应该可以过得很充实。这是我突然想到的,或许你也知道。我之前有尝试实践,但有时我幼小的心灵还是会被寂寞和愁苦侵占。加上最近真的很空闲,日子不该这样蹉跎,所以很想充实地过每一天。

在《思维风暴》里读到一篇,现在和大家分享。先问问大家,什么时候自己最快乐吧。中国人认为这个问题很复杂,想到的也是“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这些古语。这些当中,我想我经历了三个吧。虽然我们不应该常常惦记着自己以前的成功,但快乐其实很简单。以下是美国年轻人眼中开心的时刻:
  1. 异性一个特别的眼神。
  2. 在一条漂亮的路上开车。
  3. 听收音机里播放自己最喜欢的歌曲。
  4. 躺在床上静静地聆听窗外的雨声。
  5. 发现自己最想买的衣服正在半价出售。
  6. 在浴缸的泡沫堆里舒舒服服地洗个澡。
  7. 有人体贴地为你盖上被子。
  8. 在沙滩上晒太阳。
  9. 在去年冬天穿过的衣服里发现二十美元。
  10. 午夜时和心上人煲电话粥。
  11. 在细雨中奔跑。
  12. 没有任何理由地开怀大笑。
  13. 刚听了一个绝妙的笑话。
  14. 有很多好朋友。
  15. 无意中听到别人在称赞你。
  16. 半夜醒来发现你还有几个小时可以睡觉。
  17. 初吻。
  18. 是团队的一分子。
  19. 交到新朋友或和老朋友在一起。
  20. 与室友彻夜长谈。
  21. 爱人轻轻拂弄你的头发。
  22. 甜美的梦。
  23. 和心爱的人蜷在沙发上看一部好片子。
  24. 在圣诞树下一边吃着甜饼和着饮料,一边为家人和朋友包装圣诞礼物。
  25. 见到心上人是心头撞鹿的感觉。
  26. 赢得一场精彩的棒球或篮球比赛。
  27. 朋友送来家里自制的甜饼和苹果派。
  28. 看到朋友的微笑,听到他们的笑声。
  29. 第一次登台表演,又紧张又快乐的感觉。
  30. 偶尔遇见多年不曾谋面的老友,发现彼此都没有改变。
看,快乐就是这么的简单。以上的例子我们可能都经历过,也在当时觉得快乐。但,我们忘了自己当时很高兴。我们的大脑能更容易记得伤心懊恼得事,但对于日常生活中简单的事简单的快乐却记不起来。或许我们可以做的,是下次遇上快乐的事时,心里低声告诉自己“我现在很高兴”吧。
     


 


24 comments:

永慧 said...

顶一个!

♥ Neri said...

matt you're so awesome. if i were you, i dont think i would be able to spontaneously perform so well ! i admire your courage and your spontaneousity, guess being too organized has its costs too :(:*(


and the list of how easy happiness can be. i realized you've highlighted some and enlarge some as well, hmm does that mean it relates to you? UH-OH被我发现了哈哈

Dë~3MusketEErz said...

永慧大姐,请问你要顶什么?!哈哈。

Dë~3MusketEErz said...

Neri ah, you are also very geng k.Don't be so humble lah. I made several mistakes though. However, we learn from mistakes right. And failure is the mother of success!haha. I just feel like sometimes I am not well organized k. Next time you must teach me how ah.

捏你啊,没有啊~哪里有~哈哈哈~

你啊!!!!

Micmicmic said...

oiyoyo 不想去注意哪些放大闪光的字也不能啊啧啧啧~

Micmicmic said...

那些*

永慧 said...

还大姐叻!原本是想赞一下的,呃。。。算了=P哈哈

Dë~3MusketEErz said...

你这条鱼!都没有刻意去弄啊。是大家的潜意识在作祟吧。

Dë~3MusketEErz said...

当然要大姐对吧!XD

原本?那为什么不赞啊。哈哈。

少芬 kee said...

永慧,我顶你!!!哈哈!

捏你,我也顶你,哈哈!

马条,你那张躲在巴士后面,露出半个身子的照片很很很可爱!!!!:D

Dë~3MusketEErz said...

老师啊,你们为什么在这里顶来顶去啊?

昨天您要告诉我什么?不要再卖关子了啦。下次遇到您您一定要说!!

哈哈,我就奇怪为什么没人提起,终于等到了!!哈哈哈!其实我很可爱啊!XP

♥ Neri said...

大家一起顶马条儿 !!!
我们不能称赞他啊,不然他一直飞上天,到时候飞出地球飞到火星不回来了怎么办 啊哈哈

MATTHEW 你害怕我们看不到那些字,所以放大还加荧光色 不错哟你的好意我心领了 那么关心你的读者们 不赖哦~ :P

not bad huh choose me as an organize master to spread my knowledge/skills around. i'm indeed very honoured :p

Micmicmic said...

最好是没有! xP
Neri omg Miss you soooooo much!!!!!!! ><

Dë~3MusketEErz said...

HAR 到底“顶”是好的还是坏的??好的话大家一起顶吧!YEAH!

哪里有啦捏你!!我一向来都很低调啊。就算我到了火星也有办法回来的啦!XD

是啊是啊!我凡事都为他人着想的。哈哈。

yala,you are big sister ma, you must teach me how to be more organized ah.haha.

Dë~3MusketEErz said...

鱼儿!你啊!!!!!

少芬 kee said...

原来马条不懂顶是褒或贬的呀,哈哈哈!!!

顶是支持你的意思啦 :D

Dë~3MusketEErz said...

真的不懂叻。但是到底永慧大姐要支持我什么呢?有点不明白耶。

既然“顶”是褒义。大家就快快顶我吧!!

永慧 said...

还是别顶了.赞就赞呗,直接点==

Dë~3MusketEErz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ë~3MusketEErz said...

抱歉啊,永慧大姐。我实在不知道顶是什么意思啊!哈哈。不要见怪。

永慧 said...

哈哈,没事!儒子可教也...

Dë~3MusketEErz said...

哇!谢谢教导。我学会了一个字。哈哈。

♥ Neri said...

matthew whose comment is so offensive that you removed it from here? ME CURIOUS! AND HAHA AND BIG SISTER?! MORE LIKE LITTLE SISTER SINCE IM DEC YOURE JAN LOL

Dë~3MusketEErz said...

No lah~I typed some chinese words wrongly then I deleted the comment myself.hahaha!

No matter how offensive the comments are I won't delete anything kay, you know that.=)Here we practise democracy!XD

Told you what, maturity counts from the Dec to Jan, which means Decembers are more mature that Januaries.XD

So, hello BIG S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