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March 2012

当城市男孩站在柏油路上

话说上个礼拜那个渴望到乡下看星星的城市男孩在终于踩过乡间的土地之后功成圆满地回到了家。

他开始懂得珍惜,虽然他很早以前就懂得了。只不过脑袋里有的知识,不代表在生活中的实践。

从乡下回到城市以后,他基本上没什么改变,只是又多了一些可供珍惜的经历。

近两个月来,可能是开始工作了的关系,星期一忧郁和星期五疯狂的情绪在我身上比从前上课时有着更加强烈的体会。星期五的到来总是让人引颈企盼,有一种很想痛快痛快地疯一整晚的念头。星期六则是为了延长星期五的时间而设的。星期日,当然是让你储备精力以便在星期一是忧郁。我已经连续两个星期都这样度过周末了。

这一回,轮到乡下的大亨,俗称富三代的洪晨鑫到城市男孩离地面数尺的寒舍过一晚了。他穿梭在钢骨水泥之中,才发现城市根本没有猎人。虽然这不是他头一次到城市来,但搜索传说中城市猎人的欲望不曾浇灭。殊不知城市男孩还没长成城市猎人

够了,把不该讲的秘密也说了,这次离题的代价未免太大了。

上个星期五是怎么一回事,总该有个交代。少芬姐实行N年前的计划,表现出非一般的勇气,勇敢地载了柔仪大姐、鱼儿、富三代和城市男孩漂洋过海到彼岸的DOARAE韩国餐厅。这家什么多啦A梦餐厅,没有我要的星洲炒米粉和扬州炒饭,真是的。

之后的时间我们就投资在“边界书局(BORDERS)”了。晚餐则在咖喱面的家用了。噢,不好意思,是“咖喱面之家”。很闷的行程是吧,其实是我没加入精彩片断。

城市男孩就这样和来不及回家的富三代度过了一个美丽的夜晚。他们说好谈谈彼此的坎坷情路,但在凌晨三点他们入睡前都只是城市男孩在滔滔不绝地发表跌在柏油路的痛,富三代对他的风流史完全不提,有点不公。富三代也不忘鼓励城市男孩重新站起。城市男孩有时却觉得城市里柏油路何其多,换换跑道吧。但有时会眷恋这一条路的风景。

星期六早上七时二十分,城市早晨浅蓝的天空带有一些乌云,我们冒着一点雨徒步离家了。这回没有摩托车,我们越过了北海最繁忙的拉惹乌达街往学校走去。大家说好早餐要吃“柠檬粿条汤”的。我们秉着城市男孩叛逆、疯狂的精神不开车;我们耍着城市猎人的帅不带伞;我们走!

八点正,抵达学校前的“第一酒店(First World)”等待鱼儿跳水下来。

八点二十五分,柔仪大姐乘车抵达。我们还有反悔的机会。

不!我们美,我们帅,我们走!

走路时不错的运动。当你遇到了狗,身上又没有打狗棒的时候就不这么想了。再加上下起了雨,鱼儿和柔仪只穿拖鞋,她们的脚都是泥。她们的埋怨,都是我在受的。

“要走路又没有通知我们穿包鞋!”

“这种时候下雨还要走!”

“那边真的离这里很远!”

我说因为我不知道目的地在哪里,不管多远我都不会放弃,我都会有勇气,也许再转个弯就到了。这也是人生的写照吧。掩耳不听旁人的声音,只知往理想一直走、一直走,才不会半途而废,才可以实现梦想。

九点正,到了。

九点十五分,回家吧。

本来决定沿着来时的路走回,但有我在的地方这根本不可能。大家决定再相信我一次。哈哈。

就往前走吧!

相信我是完全正确的选择,就算有时我不值得相信。

同样的,我不知道归程有多远。雨还没停呢,四个人各撑着从鱼儿水族馆带的伞,唱着《漂流瓶》,遥遥摆摆地前进,很写意啊!四周静谧,只有雨水伴奏我们的歌声。

唱着唱着,我们迷路了。她们的脚很不舒服。我们转右继续走。走到大路口时,哇!我们在Sungai Puyu的红绿灯旁!虽然很想放弃走路的乐趣,打个电话请我的老爸来接我们,但我的字典里没有放弃。就继续忍受她们的骂吧。沿途还有幸遇见在校外吃早餐的Tchey Eng 呢。

“我相信自有自在,我相信明天……”

富三代把雨伞当成步枪唱着。

十点半,终于抵达鱼儿的家。柔仪大姐和鱼儿上楼休息,我和富三代被拒门外,在楼下犹豫要不要进学校。

十一点,她们下来了,我们继续走回我的小寒舍。路上还是一样被骂。柔仪说如果她穿包鞋的话可以走到槟城。突然觉得她很有幽默感。她还说她可以走到富三代位于乡下的家,原因是我所说过的,她并不知道路程有多远。好的,我们且祝她一路顺风吧。

十一点半,我们终于完成了一段奇妙的旅程!

是问天下有何人会花四个小时吃早餐?有谁会这么疯狂?又有谁有胆量?

你问我们到底学到了什么?

城市男孩:马路有地雷,一块一块褐色的。

富三代:汽车是一个很好的发明。

柔仪大姐:下次走路一定要穿包鞋。

鱼儿:不可以相信城市男孩的话。

各位亲爱的读者,城市男孩是可以相信的!











4 comments:

Micmicmic said...

喂喂喂,我有说过不可以相信你说的话吗???不过确实,以后会先怀疑再相信就是了 XD
还有,是因为我家太乱所以不敢让你们上来不是拒绝你们上来okay?
现在回想起来,那天真是疯狂。哈哈。

♥ Neri said...

sounds fun walking in the rain for so long!! haha i can imagine they complain sure complain la whole leg covered with eww mud! haiyo pity the girls :(:( neohie and rouyi ke lian ni men ah :(

Dë~3MusketEErz said...

鱼儿好像是柔仪说的,是你附议的吧?都一样的啦!

错错错!绝对不必怀疑,直接相信就好。XD

我还以为你怕我们溺毙呢!才不让我们上去。我的家也很肮脏啊!

有我在,绝对疯狂!yeah!

Dë~3MusketEErz said...

Neri ah,ya very fun.But without the rain it would be so hot kay,and the girls will complain too,I assure you!

No need to pity them laa,they kept bullying me only.=(

You faster come back and punish them! la la 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