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December 2023

2023年的最后一天

2023年的最后一天落在星期日。我和宝贝去了教会后到广场购物。回到家后大略整理了屋子便懒散地打部落格。

2023年的最后一个月里的前半段我是非常忙碌的。后半段回到阿德莱德之后,身心还没调整到之前的状态,总觉得疲累不堪。没什么时间一个人独处沉淀。

我得把握这两天的时间好好充电,迎接新的一年。

念书时期,跨年这段期间我都在放假。当时至少有一周的时间可以好好反思一年里所发生的事情,并满怀期待地跨年。开始工作后,没有那么多时间去做这样的整理。我觉得也许是年龄也增长了,不再那么侨情。新年目标没有写了,也懒得出去跨年了。

当大家都在总结一年的得与失,我只能说我的2023年超乎我的想象。很多事情都不在我的意料之中。工作上我以为我可以获得晋升的机会——泡汤了。生活上我的屋友是我活了三十载遇过最糟糕的人。当然爱情上我如好友QQ的预料般闪婚了。

我对2024年有什么期盼?只希望一切顺水推舟,大家平安。原来生活真的需要仪式感,生命才不会被枯燥的现实淹没了。每一个节日,每一次胜利。和在乎自己的人举杯高呼,就是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