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June 2020

结束·妇产科

四个月的妇产科训练终于结束。很抱歉,我对于这个科别的知识与技能的水平仍然是半桶水。想起初时在这个部门的不适应,到如今顺利通过训练,还是会觉得惊奇。

其实,前辈们都有说,在妇产科当老板们还不认识你的时候会对你特别的苛刻,到后来大家都混熟了就会对你好。果然,我在这几个月里也经历了这个过程。当他们对你有一定的信任,就会与你有着朋友般的关系。

至于我对妇产科的感想,依然与当年在医学院时的想法没差多少。我不喜欢产科的血腥与时时刻刻都时紧急的状态。我需要一个比较缓慢的步调。虽然如此,到了后来我还是很想把握机会多学一些技能,如如何接生和做一些小手术。除了为了加强自己的竞争能力,也为了如果日后被调派到小医院时可以派上用场。我觉得我日后真的无法胜任在小医院的工作,这是因为小医院没有专科医生,一切都要靠自己。我觉得我完成了两个科别的训练后还是没有应有的水准。因此,我的后路就是逃到澳洲工作。

好吧,下星期在小儿科时再好好努力吧。我四个月前也是对自己这么说的。哈哈。当工作繁忙时,就会觉得把时间投资在睡眠和娱乐时犒赏自己最好的方式。

电脑终于修好了,不必再用手机更新部落格。自己又去翻看储存在云端的旧照片。嗯,那是曾经。

堂哥在脸书分享了一则文章,是关于山门智子的婚姻观。她说她和先生都是各做各的,互不干涉。就连一起出门旅游也一样,只有吃饭时间是在一起。彼此享受彼此给对方的空间。这一套并不适合我,我需要一个能分享我日常喜怒哀乐的人。也就是说,我希望我的另一半能在我喜爱的事物上和我产生共鸣。

*
那天你听了我与前女友的故事,说对于一个女生来说那就是不够爱。

*
所以,我等待。等待茫茫人海中,妳的出现。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不明白,谁不够爱谁?

wellington said...

当爱情遗落成遗迹
用象形刻划成回忆
想念几个世纪
才是刻骨铭心?
若能回到冰河时期
多想把她抱紧处理
她的笑多疗愈
让人生也苏醒

失去她的风景
像座废墟像失落文明
能否一场奇蹟一线生机
能不能有再一次相遇

任时光更迭了四季
任宇宙物换或星移
永远不退流行
是青涩的真心

未来先进科技
无法模拟她拥抱暖意
如果另个时空另个身体
能不能换另一种结局

想见她只想见她
未来过去你只想见她
穿越了千个万个时间线里
人海里相依
用尽了逻辑心机推理爱情
最难解的谜
会不会她也和你一样
在等待一句我愿意

想见她每个朝夕
想见她每个表情
想穿越每个平行
在未来和过去紧紧相依
想follow每则IG
不错过她的踪迹
会不会她也一样
等待着那句我愿意

Red brick alleyways
Winding like a maze
These memories rewind, replay
And You am faraway

She said to you that one day
She'd meet you by the Milky Way
Impossible to stay away
Impossible to stay
But please tell you that someday
One day
She'll be back to you someday

鸭子~ said...

明明是认真想见你
为了旁观者变成避忌
要说的
或者不应该说起

时常欲言又止
回复淡然日子
也许相处更容易
幻想开口讲暗示
当真的对着时
我如何诚实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