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December 2017

回首2017

又到了一年的结尾。这时候,除了一再地感慨岁月无声,也怀抱梦想展望新的一年。今年,就让我回首每个月份里发生的事吧。

一月
在我印象中没什么事情发生。那时,我应该忙着准备开学。可能更多时候是在假期无限的空闲时光中彷徨吧。

二月
农历新年后,我回到了新山上课。犹记得刚抵达新山,就从妈妈那里得知一位前会友患癌逝世了。在之前的那个教会,他算是和我们家交情最深的了。身为教师的他,有机会升值为校长,却担心没时间侍奉上帝而放弃机会。他本人也不吸烟酗酒,还兼职游泳教练,却患上了肺癌。假期时本想去探访他,却迟迟没有行动。当下非常遗憾和后悔。

三月
我在医院里的儿科部门。在这里过得还不错。

四月
月中,我转到了妇产科。众所周知这是噩梦的开始。在这种的高压环境里,大家都被快速地熬成了汤。对于人生的态度有很大的改变,也因此历练了不少。这时候,脸皮逐渐地厚起来,快要到刀枪不入的境界了。此后,别人的恶言相向还是会使心里难受,不过很快就不当一回事。

五月
我和她闹翻了。这是在我心里留下了阴影。经过时间的沉淀,领悟了不是对错的问题。我还是坚持自己没有错,但是我可以更好地处理问题。此事影响了周边所有人,也是我人生首次与人绝交,真诚希望也是最后一次。

六月
终于放假了。心里期盼下半年的日子,有车到处走,课程也比较轻松。

七月
开着车子往南驶。日子过得很轻松,并且很规律。这是医学第四年里最悠哉的时光。

八月
新教会成立。我周末的活动有了更动。

九月
在精神科,虽然每日课程也是松散,但是大考的逼近,使得大家无心到处趴趴走,都把时间来温习功课了。

十月
考试还不到几周的时间。压力直线上升。

十一月
考场一片血淋林。这医学院的最后一战,我只求一条生路。二十三年来,头一次考得那么狼狈。过后,打包行李,浩浩荡荡地踏上回家的路。

十二月
感谢上帝,通过考试了。开心的是成绩还不错。这是的我忙着准备明年的交通和住宿,压力也不小。我开始在假期的时间里彷徨。虽然很多事要处理,但总觉得时间没有好好把握,愧疚了自己。一时觉得要好好放松,想追看连戏剧,又不知从何下手。一时觉得应该重新复习课业,却没有念书的动力。就这样昏昏沉沉过日子。随着即将毕业,能享有长假的机会就要消失。以后一定要好好策划假期才行,可又有多少以后呢。

1 comment:

seocom said...

شركة تنظيف كنب بالمدينة المنورة
عميلنا العزيز إذا كنت تعاني من مشاكل في كيفية تنظيف الكنب وكيفية التخلص من البقع الموجود بشكل نهائي، فقط عليك التواصل مع شركتنا شركة تنظيف كنب بالمدينة المنورة.
شركتنا متخصصة في كيفية القضاء على جميع الأوساخ المتراكمة بأعلى جودة يتم ذلك بواسطة أحدث الأجهزة التي تعمل الشركة على إستيرادها، فقط تواصلوا معنا عبر أرقامنا نصلكم أينما كنت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