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May 2017

绝交

我知道将来会有那么一天,当月亮环绕地球许多次,当地球再绕太阳许多圈,回头看看这一切会是那么地可笑那么地幼稚。就如高三那年的我和敬学,见面时谁也不提过往。

也许这就是人生。许多事,当下是一件非常重要和影响力极大的事,经过时间的洗礼才会发觉其实没有什么事是大不了的。中学时期,少年军警团曾经是我的生活。下课, 我们一起吃饭。放学,我们一同上补习班。周末,我们一块去游玩。也许正是因为大家都朝夕相处,小摩擦大争吵是在所难免。经历了这些人事纠纷,我也成长了不少。从起初的鲁莽冲动,到后来的慎言慎行;从起初的非白即黑,到后来的以和为贵。我真觉得自己有在改变,品格的塑造也在持续中。

我们对彼此都有意见,我觉得我也尽了最大的努力来解决我们之间的差异。你说你对我过敏,看来这不是夸张。许多次,我也看你不顺眼。这一年来,和你一路吵一路闹,虽然绝交是意料之外,但却算不上惊喜。近一个月,我已慢慢地把你当同学而已,并把问题都扫入地毯下。两个星期前的事,我以为那只是你和她的事。意料之外是因为,我竟然是那位接到你电话和谩骂的人。

你把话说得那么绝,很抱歉,我的温和及冷静无法发挥作用。到最后我能做的,只是发送最后一封简讯给你,坚持我的立场,并送上最后的祝福。写完后,我莞尔一笑,原来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正式地和友人绝交。说实话,这个过程类似和情人分手,只是情人分手可以做朋友,朋友绝交可以做什么?

我们还会每天见面,直到这一年的结束。这几天,我没有觉得尴尬,心里也没有怨恨。我不会刻意回避你,只把你当陌生人。我的处理方法是,别让我们之间的事破坏大家上课的气氛。庆幸的是,你似乎也有同感,就让大家继续保持和平吧。

后来从你朋友听来的消息,你似乎误会了我。对我而言,这并不影响我的决定,但我希望有一天你能够明白。这份友情的分量,不够让我主动向你澄清事实。话说回来,当时是你拒绝考虑我的说辞的。我相信我的好友,我相信我的室友,不管你如何地攻击他们。谢谢你,让我更加地珍惜我身边愿意包容、接纳和信任我的好友们。

2 comments:

少芬 kee said...


大学的任何专业,除了这个自身的专业,大家都副修“友情学” 。:P

Dë~3MusketEErz said...

哈哈,是啊。我想在大学,大家也开始慢慢地接触社会的真实面貌。